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新常态下导引汽车行业未来方向

□ 何 文

2015年汽车行业面临的最大挑战莫过于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在新常态下寻找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然而如何适应,又如何实现突破,已然成为业界待解的一大关键问题。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已历经10年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以下简称“泰达论坛”)承担起这份责任,意欲给汽车产业发展的未来指引出一个明晰的方向。今年的主题定为“新常态·2020产业愿景与路线图”。

全面的政策动向预判

汽车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有效管理与指引。今年也将一如既往的围绕着汽车产业政策热点进行重点预判。

具体涉及话题包括:在政府法制化管理的背景下,汽车产业管理方式将发生哪些转变;如何有效执行和落地乘用车第四阶段的油耗法规目标;在日益重视的市场流通领域,汽车行业密切关注的维修信息公开管理将有什么样的动向;新能源汽车热度逐渐升温的当下,新能源汽车准入政策的如何准确理解和把握;以及我国汽车国际化发展、汽车消费环境优化、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等等各个方面。

深入的新常态影响解读

新常态的到来在业界已经形成共识,那么新常态到底给汽车行业带来哪些影响,行业该如何应对?

本届泰达汽车论坛将邀请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权威行业组织的专家学者对经济新常态的具体形势,对未来汽车产业结构调整的影响做详细的解析,并将提出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应对策略。同时,针对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也将邀请《中国制造2025》起草单位中国工程院的权威专家在汽车行业首次从多个层次深度解析制定的背景原因、主要思路、技术路线、发展目标等,为汽车技术创新指导方向。

重点企业2020发展战略前瞻

企业是发展的主体,在新常态下,企业如何应对节能、环保、安全、智能的更高要求,明确未来的发展重点,进而实现2020年汽车行业发展目标,这都需要切实可行的规划并进行不断地适时调整。

本届泰达汽车论坛上将专门针对重点企业的发展进行深入的解析,届时,将有一汽集团、东风汽车公司、长安汽车、北汽集团、广汽集团等企业领袖分享“十三五”期间的自主创新、发展战略与规划;还将有丰田汽车、本田技研等国际跨国集团公司的高层介绍本土化发展经验、目标与战略,为国内企业提供借鉴和参考。

新能源、智能汽车的思考与探索

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的发展无疑已经成为了业界最为关注的焦点。

新能源汽车方面,如何更快地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突破制约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的瓶颈是绕不开的话题。本届泰达汽车论坛在邀请中央政府部门的领导对宏观政策体系、财税政策进行解读的同时,也将邀请国内外优秀企业如江淮汽车、北汽新能源、比亚迪、特斯拉等结合企业发展情况,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快速发展建言献策。

智能汽车的方面,目前在世界范围内,众多汽车整车企业、零部件企业和互联网公司纷纷制定与发布未来智能汽车发展规划,催生了智能汽车发展新业态。本届泰达汽车论坛将邀请在这些领域已经取得成效的百度、谷歌、乐视等互联网创新公司开展一场前所未有的思想盛宴,在充分的观点碰撞过程中洞悉智能汽车及互联网给汽车产业带来的变化,为汽车产业发展提供新思路和新视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