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调查显示:六成德国人认为大众汽车最能代表德国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本周,德国著名杂志《时代周刊》公布了一份“什么才是典型的德国人”的问卷调查,什么才能代表德国?最喜欢哪里的德国人?最尴尬的事情是什么?德国人到底是如何解剖麻雀、看待自身的呢?

这份问卷调查的结果让人们对德国人有了新的认识,有些结果甚至十分有趣,或者让人跌破眼睛。例如原来德国人也是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问卷的一个问题是你最喜欢哪个地区的德国同胞,结果大部分德国人都说喜欢自己家乡的人。不管是哪里人,口碑最好的城市是汉堡,引起喜欢或厌恶两级分化的城市则是慕尼黑和柏林,得分最差的城市是法兰克福和莱比锡。

一个最有趣的问题是问德国人对什么东西最感到恶心,结果是腐烂的肉类食品排第一位,其他诸如像英国的卫生巾、狗屎和蜘蛛也榜上有名。最有趣的是对女性在街上裸体表示恶心的人当中女性是男性的3倍,想必这个问题即使不用问答案也是明显。

在对待儿童的问题上,问卷结果颇为矛盾,有三分之二的德国人认为自己国家是个对儿童不友好的国家,但是同时问卷又表明大部分德国人说他们很爱孩子,超过半数的德国人并不认为小孩在公众场所太吵闹是什么问题,甚至那些没有孩子的德国人也主张德国社会应该对儿童更友好些。

那么什么会使德国人感到尴尬呢?答案有点让人意外,超过一半的年轻人认为自己的音乐口味让他们尴尬,例如喜欢听什么流行歌曲,他们不敢告诉别人,怕别人笑话他们的音乐口味,太不上档次,问卷表明年纪越大就越觉得没有什么东西会让他们感到尴尬,德国被认为是思想家和音乐家的国度,但是调查结果却说,有一半的德国人承认自己对艺术一窃不通,大部分人表示他们经常在一件艺术作品面前看不懂。

德国人通常干过的坏事又是什么呢?62%的德国男人和51%的德国女人都说他们会在别人不注意时挖鼻屎,71%的人都说他们在人行道都有过闯过红灯的经历。39%的人承认他们有过乘公交不买票逃票的经历。14%的德国人承认偷过价值不超过5欧元的小东西,6%的人承认他们开车时偶尔会闯红灯。

问到什么最能代表德国?63%的德国人认为是大众汽车,39%的人认为是德国足球,还有25%的人说是希特勒,9%的人则说是卡尔马克斯。(《全球华语广播网》德国观察员王凤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