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挺进A0级销量三甲,威驰期中考“耀出彩”

7月9日,乘联会公布了6月销量,中国车市期 中考成绩尘埃落定。在一片“跌”声中,日系全线逆袭。最大的赢家是一汽丰田,不仅卡罗拉以单一车型25,685辆的销量雄居轿车销量榜首,上市一年半的威 驰也交出了单月11,837辆,累计22万辆的好成绩,挺进A0级三甲,吐气扬眉。淡季不淡,威驰凭借超越期待的商品优势和良好口碑在市场业绩上“耀出 彩”。

6月,A0级轿车销量下滑14%至85万辆,A0级市场的下滑正在演变成常态。在此背景下,威驰能够有此佳绩,实属不易。那么,威驰有何法宝呢?无外乎做到了内外兼修,抓住消费者的心。

内修品质,满足消费者需求

作为一线的销售人员,小王非常熟悉A0级市场:“这级别的车型购买者大都是首购用户,他们希望买到一款实用、舒适,值得信赖的家轿。威驰动力好、制动强,空间大、灵活,配置高、人性化,精准指向消费者需求,可以说,实力是威驰能够畅销最关键的原因。”

汽车媒体编辑张平有自己的见解:“首购人群对 于价格非常敏感,看重性价比。威驰1.5L车型的价格已经下探到7万元区间。1.3L的两款手动档车型不但享受3000元的惠民补贴,还都符合国家规定的 节约能源乘用车相关要求,享受车船税减半的优惠,进一步降低了购车成本。此外,威驰油耗低,养护费用低,零部件寿命长,残值率高,进一步提升性价比。6月 威驰销量出色还跟厂家推出的‘超长0息计划’与‘极限低息计划’两大金融政策有极大关系。无论是日供最低48,还是最低首付仅20940元,对于年轻人都 很有吸引力。”

外塑形象,引发消费者共鸣

如果说对于优异商品性能的极致追求使得威驰有了热卖的基础,那么一系列贴近消费者心理需求的营销举措则是锦上添花,助推销量攀升。

在品牌年轻化战略的指引下,威驰再次参战 CTCC逐梦赛场,并连续在上海站、韩国站取得了俱乐部杯冠军的佳绩,展现了年轻活力、激情动感的品牌形象。而为了加强与消费者的有效沟通和良性互动,威 驰开启了一场途经6座城市的寻找“V星人”活动。通过明星草根车主分享关于威驰、关于梦想、关于追求的正能量,丰富了威驰的口碑和品牌内涵,实现扩大威驰 市场占有率的同时不断强化威驰的品牌影响力。参加活动的车友说:“之前,我对威驰的印象停留在闪耀的色彩、动感的线条,以及CCTC赛场的激情,认为‘V 星人’就是一群追求潮流的年轻人。现在我觉得威驰实用可靠,‘V星人’不仅有理想,而且脚踏实地在付诸行动,更难能可贵的是愿意分享正能量,感染更多的 人。”

强敌在侧,口碑效应成突围关键

A0级市场中,威驰向来不缺对手。传言8月竞品锋范将迎来改款上市。激烈的竞争中,22万车主带来的口碑效应是对手们难以企及的优势。

刚刚提车的北京车主小张代表了很大一部分消费 者的观点:“我买车之前也是深思熟虑、货比三家。相比较瑞纳,威驰排量更低,动力更强;在制动距离、油耗方面都有优势;威驰后备箱比较瑞纳多出52L的空 间,座椅还可以按照(4:6)分别放倒,空间调整更灵活;后排地板平整,乘坐舒适性高;长远来看,丰田产品的残值率比韩系车也要高很多。我也曾想观望即将 上市的锋范,但是相关数据出来,威驰的宽和高都强于锋范,还备了全尺寸备胎,锋范竟然把座椅放倒功能也移除了。再加上,威驰已经卖了22万,油耗低、故障 率低、保养成本低等优点,都有实打实的口碑佐证,我相信越多人的选择就是越好的选择。”

说实话,在国人对日系品牌还有些抵触的当下,能够在淡季保持销量稳定,位列A0级市场前三,威驰实属不易。但是22万车主的口碑效应以及CTCC、寻找“V星人”营销引发的话题和关注,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威驰销量更上一层楼指日可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