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中国中部国际汽车文化节启幕 车模去留各方各执一辞

中新社南昌4月30日电 (记者 刘占昆)为期4天的第7届中国中部(南昌)国际汽车文化节30日在江西南昌启幕,对于近日热议的“车模是否该取消”的话题,参展商、车模、观众等各方莫衷一是。

中国是汽车产销的第一大国,每年大大小小的车展多达上万个,但这些本应以车为主角的展览,却往往并不以车为真正的主角。特别是近年来,不少国内车商剑走偏锋,甚至出现模特衣着暴露、哗众取宠的低俗现象。今年上海车展决定取消车模展示,近日更有车模扮乞丐乞讨抗议,引起舆论持续关注。

在“五一”假期来临之际,堪称“中国中部第一车展”的中国中部(南昌)国际汽车文化节在南昌国际展览中心正式启幕,此次车展共有超过5万平方米的室内展馆,汇聚了150多个中外汽车主流品牌参展。

记者当日在车展上看到,虽然香车美女依然存在,也有不少观众手拿相机、手机拍照,但围观者较之以往减少了许多,而参展商、观众以及车模本人也在态度上有了不小的改变。

现场一家知名车企参展商负责人叶洪表示,对于车企品牌来讲,车永远是台上最大的明星,“所以我们只配备礼仪帮助接待客户,以便让客户对我们的车有更多的了解,而不会打算用车模来吸引眼球。”

而参展商邓伟则认为,其实模特本身并没有问题,但是有一些车企为了吸引注意力、吸引关注度,让模特身上穿得衣服越来越少,这样就走向了低俗化,这样是非常不可取的,应该坚决抵制。

打扮靓丽着装得体的模特刘亦婷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三次参加车展,“我觉得不能对所有车模一棍子打死,不是所有的车模都是通过穿暴露服装来吸引眼球,更多的是通过凸显自己的气质,来表现自己所代言的汽车品牌。”

伴随着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从“高歌猛进”的快速增长期转为中低速速度增长的新常态,加上消费群的日渐成熟,中国观众参加车展时也更加趋于理性。

最近想购车的南昌市民罗宙时对记者表示,车展如果有车模也会看,但更关注的是车本身,“毕竟是来看车的,车模作用不是很大。”

南昌一家豪车俱乐部负责人程剑雄认为,综观国际车展,车模是构成完整车展的必要元素,车模与展车交相辉映,能为车展锦上添花。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观念也在进步,只要不是太低俗、太暴露,车模是可以存在的。

亦有业内人士认为,有些车展取消车模,或是无奈的纠偏之举,但也不可因噎废食。其实,应当治理的是“车模出位”怪象,特别是应加强车展监管等规范车模展示和表演,让车模回归在车展中应有的意义,方能表现所代言展车的价值。(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