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杭州限牌新政5月1日实施 持驾照者方可申请车牌

中新网杭州4月30日电 (记者 施佳秀)记者30日从杭州市交通局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获悉,《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规定》(下称《管理规定》)将于明天(5月1日)起正式实施,明确了个人申请增量指标中的驾驶证要求,明确给予县(市)一定的政策倾斜,预设了新能源车总量调控条款等。

4月10日,《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发布,新版规定拟增加个人申请资格中的驾驶证条件。所谓驾照门槛,是指今后要参与摇号、竞价,申请人不但要满足目前限行规定的条件,还须持有驾驶执照。一旦新规实施,已在摇号、竞价池内的没有驾照的人,也会被清理出去。

4月30日发布的《管理规定》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修订:一是明确了个人申请增量指标中的驾驶证要求;二是明确给予县(市)一定的政策倾斜;三是放宽了新投资企业申请增量指标的相关限制;四是预设了新能源车总量调控条款;五是设置了竞价的最高限价;六是明确了“被盗抢”车车主的增量指标申请资格;七是对审核部门的复核期限作了规定。

对于驾照条件,杭州市调控办调控处副处长金琳进一步介绍,个人有效编码有效期3个月,为了保证政策的连续性,新政发布后仍坚持这条规定的做法。

他举例,5月1日前如果持有的编码有效期还剩下2个月,那么还可以继续参与此后2个月的竞价、摇号,期满后须重新申请。而5月1日后的申请,则会新增驾照的条件,如果申请者没有驾照,就无法继续竞价、摇号了。

关于县(市)政策倾斜,金琳表示,政策正式实施后,会尽快启动县(市)指标相关办法制定工作,目前还没有具体的信息。

此外,新能源车也是本次新政的关注点,记者看到,单位和个人需要办理新能源车登记的,可以直接申领其他指标,该新能源车的更新指标,只能用于新能源车办理登记。

金琳表示,新能源车方面是预设条款,鼓励推广应用,一旦它的发展规模对交通拥堵起到大的影响,就会进行相应的调控。(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