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新能源> 正文

上海车展北汽新能源完美解码“智行方程E=mc²”

4月20日,北汽新能源在本届上海车展上采用现代科技模拟出城市生活场景,展示了一套“城市智能出行服务生态系统”,为现场观众打造了一座未来之城,畅享轻松便捷的智能化城市交通出行。北汽新能源将这套系统命名为“智行方程E=mc²”。

北汽新能源秉承“E起轻生活”的品牌主张,通过纯电动汽车(Electric)作为城市生活出行载体创造一种更轻松便捷(Easy)的出行方式,革新用户体验,带来舒适享受(Enjoy)。同时,北汽新能源积极推进“互联网+纯电动汽车”的深度融合,并发挥在充电(Charge)领域前瞻性研究和全产业链(Chain)的整合优势,为纯电动汽车客户创造更多(More)的价值。

北汽新能源智行方程由私享娱乐圈、家庭智能出行和城市交通共享三大功能区组成,分别代表个人、家庭、共享交通三个不同形式的城市智能交通系统。北汽新能源通过上海车展的展台精彩演绎了未来城市智能出行形态。E=mc²方程式是爱因斯坦提出的物质能量计算公式。正如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所主张的,希望通过汽车与互联网的结合碰撞产生更多的“能量”,注入到我们未来城市出行的解决方案中,带来更好的用户出行体验。

“私享娱乐圈”模块充满“乐玩”基因,为互联网原住民定制自由和乐趣。它重新定义汽车功能,随时与你一起疯、一起high的玩伴,户外、音乐、电影、动漫、涂鸦、户外等等一切尽在EX-concept中,更有大数据为用户提供更多娱乐定制,生活乐趣随心所欲,北汽新能源不仅懂车、懂你,更懂快乐。

“家庭智能出行”模块用智能与环保技术零距离贴心呵护,让爱与世界互联。它通过智能穿戴设备、智能家居、智能传感器、智能多屏信息互联、语音及呼叫中心让出行如此轻松惬意。以用户为核心、产品为载体,运用智能“云”技术平台实现。通过完全零排放生态友好,PM2.5过滤技术保护家人的健康。智•惠管家的全心陪伴,从判断避免潜在危险、降低错误操作,到自动判断车损理赔,让您全程无忧。

“城市交通共享”模 块通过社会公交、分时租赁、电动出租车、小微公交、电动专车等,为城市出行提供更多智能选择和体验,满足用户不同需求。智能化的交通系统,不仅优化城市交 通结构,而且大幅提高了交通资源的使用效率,缓解城市拥堵,降低能耗。纯电动出租采用快速换电,提高出租运营效率。分时租赁智能运营平台实现车辆状态24小时远程跟踪,和充电、取还车、结算等用户自助管理,让用户体验更加便捷的服务。

充电(Charge)模块通过部署实施“441”充电业务战略规划,展示了家用充电设施、公共充电设施、移动充电车等多重定制化充电解决方案,让充电无忧。通过打造智能电网管理,根据剩余电量,通过GPS定位,自动提醒充电预约及周边服务,为用户提供人性化智能充电服务。并可利用智能泊车系统自动排队无线充电,通过移动设备随时掌握车辆信息。

全产业链(Chain)展现了国内纯电动汽车市场产业链最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企业。通过与美国Atieva公司、德国西门子、韩国SK等跨国企业展开成功合作,北汽新能源了掌握国际先进动力电池、电机、电控三大核心技术,以及整车集成的关键技术。

车 联网作为“城市智能出行服务生态系统”的基础,具备高度智能的车载信息系统,可以与城市交通信息网络、智能电网以及社区信息网络全部连接,随时随地获得即 时资讯。借助传感设备,收集车辆和车内乘员的信息,通过网络共享,实现驾驶员、车、行人、车联网平台、城市网络的互联,从而实现智能、安全驾驶,以及享受 技术+生活服务。

透过“智行方程E=mc2”,不难发现随着新能源行业的发展与互联网思维的渗透,汽车不再简单地被定义为交通工具,而是承载了越来越多的期待与需求,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成为了一个基于互联网思维的交互平台。基于“互联网+”思维,一套完整的“城 市智能出行服务生态系统”已经出现在我们的眼前,或许大家还在探讨纯电动汽车的发展前景,但北汽新能源已经通过自己强大的技术实力及前沿的战略眼光,构造 了一场穿越时空的未来城市生活场景,更加轻松的出行方式,更加无忧的出行体验,让用户得到城市智能交通所带来的便捷与愉悦。

北汽新能源,未来已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