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标致雪铁龙集团与东风汽车集团战略合作一周年

· 共同开发面向全球市场的共用模块化平台,用于B级和入门级C级车

· 投资2亿欧元

· 成立合资研发中心

· 加快双方的国际化发展

标致雪铁龙集团和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集团)今日于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庆祝双方战略合作一周年。标致雪铁龙集团经营管理委员会主席唐唯实和东风集团董事长徐平出席了发布会。

两位领导宣布,将共同开发一个面向全球市场的共用模块化平台,用于标致、雪铁龙、DS和东风品牌的B级和入门级C级乘用车;双方将在上海设立共同研发中心,面向快速增长的亚洲市场,研发产品和技术。

这个全新的共用模块化平台(CMP)将成为标致雪铁龙集团和东风集团的新一代产品平台,生产B级和入门级C级车。该项目总投资2亿欧元,标致雪铁龙集团出资60%,东风集团出资40%。一个由东风集团工程师组成的联络小组将派驻法国韦利济(Vélizy),与项目主要团队对接。

标致雪铁龙集团和东风集团将能够利用这个新平台,在各自快速发展的地区生产车辆。在中国和东南亚国家,标致雪铁龙集团将借力东风集团的供应商资源,应对存在于激烈竞争的细分市场上的成本挑战。  

   

共用模块化平台将在模块化,多功能性,装备和碳减排方面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在庆祝一周年活动的发言中,标致雪铁龙集团经营管理委员会主席唐唯实表示:“战略合作的第一年见证了一系列重大事件:东风集团入股标致雪铁龙集团;成立了面向中国和东南亚国家销售的全新合资公司;神龙公司推出新一代风神品牌车型。共用模块化平台将于2019年投产,加上共同研发中心,双方将整合战略资源,加快国际化发展,尤其是在中国和东南亚市场,其目标是到2020年年销量达到150万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