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功力深厚更胜合资 极寒牙克石试驾传祺GS5速博

1月的内蒙古牙克石,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传祺家族偏偏选择在这最冷时节挺进博世冬季测试中心,接受极寒挑战。驾驶传祺GS5速博驰骋在冰雪路面之时,其从容自如的稳健驾控让笔者得以尽情撒欢,享受到与柏油路面截然不同的冰雪驾趣。

操控与安全性能出众

GS5速博征服冰雪极寒

传祺家族素有中国汽车“底盘大师”之美誉,在极限环境之下,我们领教了GS5速博一流的底盘调校功夫。融合了欧洲高性能底盘、T-7Speed黄金动控组合和博世ESP 9.1系统三项顶尖技术的GS5速博,在附着力极低的多项冰雪测试项目中,显得游刃有余。

传祺GS5速博宛若冰面舞者

冰雪圆环路面附着力极低,对车辆的悬挂和ESP系统非常挑剔。在高位斜置双叉臂独立前悬挂和带垂向控制臂多连杆独立后悬挂的有力支撑下,做为一辆底盘偏高的SUV车型,GS5速博却表现出极强的稳定性。前双叉臂能够有效的抑制车辆侧倾,提高轮胎的抓地力;后轮采用了铝合金摆臂,降低了簧下质量,车轮更灵活,抓地力更强,独特的连杆设计令车辆后轮带有随动转向的功能,令车尾部的循迹性能于弯道的稳定性能更强;遇到转向过度的情况可收油并小幅度反打方向进行修正,且博世最新ESP 9.1系统也能迅速介入,纠正行驶轨迹,使车辆一直处于掌控之中。

笔者有特别留意到,高速转弯时,GS5速博的可控速度可在88km/h左右,而在体验CRV等同级合资车时,最高可控时速仅在60km/h左右。

绕桩与麋鹿测试项目,在体验中可以感受到,传祺GS5速博从加速入弯到出弯,都保持了非常良好的车身姿态,在转动方向盘时可以明显地感觉到有轻微打滑时ESP介入的制动力,极富韧性的底盘也给予车身极强的支撑力度,使我难以感受到侧倾的存在。

在对开路面测试项目中,冰面上一边是加热的沥青路面(高附着路面),另一边是抛光的冰面(低附着路面),可以测试ABS启动时的车辆制动的稳定性能(不能跑偏或失控)及制动距离。

传祺GS5速博刹车时在ABS、ESP介入的情况下防抱死系统响应积极,刹车距离控制得非常出色,大约在60m左右。

T-7Speed黄金动控组合在冰雪试驾之前的体验,已经让我印象深刻,而在冰雪路面中的试驾感受更为强烈与直接。深踩油门时,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1700~5250 r/min范围内持续输出高达242N.m的强大扭矩,持续输出平顺的推背感,我只需要紧握方向盘,及时转向与调整油门,T-7Speed会给你想要的动力反馈。

时尚硬朗设计引领潮流 高质价比远超合资

汽车造型设计是将艺术灵感、当代前瞻且主流审美与制造工艺相结合的一门艺术。GS5速博的外观造型与备受消费者赞誉的GS5有所区别,在遵循光影雕塑造型设计理念之外,更注重硬朗元素的运用,同时升华了传祺家族式设计理念及Flying Dynamics凌云翼家族脸谱形象。

夕阳辉映下,传祺GS5速博犹如一头蓄势待发的猛兽

坐进车内,GS5速博的内部设计让人惊喜,电动调节座椅软硬适中,可根据个人驾驶习惯将座椅和靠背调整到合适位置;中控仪表台视觉效果与手感具佳;整合音响控制、定速巡航、蓝牙和车载电脑数据显示等功能的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按键弹性适中且布局合理,人性化设计理念得以凸显。

超大储物空间

GS5速博延续了传祺家族精工细造传统的同时,超越同级的空间完全可以满足喜欢出游的家庭。4750mm/1854mm/1690mm的宽大车身和2710mm的轴距,带来宽适的内部空间,装下滑雪板、自行车等出游设备绰绰有余。

极寒试驾考验的不仅仅是操控性能,更考验车辆科技设备的耐用可靠性。在此次冰雪试驾体验中,GS5速博展现出做为高端自主品牌代表的硬实力,在极寒的环境之下其行车性能与电子设备的可靠性极高。除了配备TPMS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全方位的主动安全设备以及八气囊等被动安全装备之外,GS5速博身上还配备了前碰撞预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以及盲区监测系统、360度全景泊车影像系统等尖端智能安全配置,为驾驶GS5速博在各种路况下通行提供了足够的安全保障据介绍。

据传祺研发人员介绍,传祺的每一款产品,在研发初期便已在博世冬季测试中心,进行一系列的严寒严苛测试,确保产品能适应全国各种极端环境。

在此次试驾体验活动中,除了深度体验GS5速博之外,笔者也试驾了CRV与进口途观两款SUV车型。对比之下,传祺GS5速博在冰雪路面的底盘操控性与稳定性与售价达到40多万的进口途观相差无几,但比CR-V更富驾控性能,性价比更优。在笔者看来,GS5速博已完全具备与合资硬碰硬的实力, 20万内鲜有对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