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五菱宏光S遭开瑞K50阻击,谁是“为家用而生”?

在紧凑型MPV市场中,五菱宏光S赫赫有名,而近期上市的开瑞K50与之同为七座车型,亦实力不俗。虽然两款的定位略有不同,但同属紧凑MPV难免被比较。在家庭用户群对七座MPV认同度不断上升的当下,五菱宏光S与开瑞K50谁才是真正“为家而生”呢?

平台决定本质 

五菱与开瑞都是“微面”厂商,五菱资格老,开瑞进步快。宏光是五菱的“开山MPV”并衍生出五菱宏光S,两款产品源自商用车平台,留有前置后驱的动力结构、弹簧钢板后悬挂等“微面”的影子,而开瑞K50则不然。

开瑞K50源自成熟轿车平台,与奇瑞汽车瑞虎、E5等都有“血缘”关系,从设计到生产均采用的轿车化的工艺与技术,并采用前置前驱的轿车动力布局,全系采用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被业内人士认为是真正的MPV。

    

    开瑞K50

    五菱宏光S

    长度(mm

    4450

    4400

    宽度(mm

    1760

    1680

    高度(mm

    1790

    1770

    轴距(mm)

    2755

    2720

结构不同、用户的驾乘体验也不同。前置前驱车型比前置后驱车型结构简单,释放出更多的车内空间;前置前驱比前置后驱车少了传动轴,驾乘车内更安静、传动效率高所以更省油,这两大优势也是家用车主们看重的。

所长各有不同 

从外观上看,五菱宏光S走了一条规整、大气的路线,整车线条流畅、造型饱满方正,尚有几分“面包感”。开瑞K50的外观在大气之外多了几分动感,其车身线条凌厉,腰线带动下有向前俯冲感。特别是前脸的直瀑式格栅、鹰眼式大灯等细节之处亮点十足,与时尚五幅轮毂形成绝佳的动感匹配。

下表显示,开瑞K50与五菱宏光S相比,车身尺寸各项指标均领先,宽度指标超越略为显眼,难怪开瑞K50定位为“7座宽体多功能MPV”。

说到功能性就不能不提座椅,五菱宏光S与开瑞K50均采用三排、七座布局,第二排双独立座椅、第三排可折叠翻转的整体座椅。座椅的变化组合可以营造出灵动、实用的空间效果。两车的车内储物空间均达到20处之多,后排储物空间两车不相上下,第三排尾部货厢深度开瑞K50达500mm,略超五菱宏光S。

开瑞K50第三排货箱深度示意图

动力上,五菱宏光S与开瑞K50均匹配了1.5L发动机,动力水平接近。由于开瑞K50是前置前驱车型,油耗百公里仅为6.9L。两车的配置水准都不低,均配备有集成导航、倒车影像的7寸彩色大屏、多功能方向盘、四门玻璃一键升降等科技化装备,开瑞K50还装备有车内多功能后视镜,人性化考量更到位。

综合分析,五菱宏光S与开瑞K50的核心差异表现在平台和结构。前置后驱的五菱宏光S兼顾了乘用和商用的两种需求。开瑞K50采用了纯乘用的设计和产品布局,在舒适性上更胜一筹,真正“为家而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