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乘用车油耗将限百公里五升,GF-5规格机油或成市场主流

乘用车油耗将限百公里五升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新修订的《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和《乘用车燃料消耗量评价方法及指标》,该标准将于2016年1月1日起执行,每年将设置油耗达标值,到2020乘用车平均油耗将降至5.0升/100公里。

据悉2012年开始导入的第三阶段油耗限值标准将目标定于2015年实现6.9升/100公里,而2013年实际乘用车行业平均燃料消耗量实际值为 7.33升/100公里,就目前实际油耗发展情况来看,乘用车行业对油耗的控制整体情况不容乐观。对此,中国石化润滑油研发中心内燃机润滑剂研究室朱和菊 主任表示,在当今发动机技术高度成熟的今天,想通过改良发动机技术来降低油耗已是难上加难,而通过减重节能很多时候并不可取,可以考虑改善润滑来减少损 耗,朱和菊主任说:“欧美国家机油早在2010年就已经大范围采用了SN/GF-5规格,而国内润滑油较多采用的是单一的SN规格。GF-5规格对机油的 节能环保性能有严格要求,实验表明,使用达到GF-5规格的机油较使用普通的矿物油可节省燃油3%-5%,建议GF-5规格尽快在国内推广。”

乘用车油耗将限百公里五升

GF-5规格由ILSAC国际润滑剂标准化及认证委员会 (InternationalLubricant Standardization and Approval Committee)联合日本和美国汽车 生产商代表GM(通用)、Ford(福特)、Chrysler(克莱斯勒)、JAMA(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于2009年1月11日在底特律发布,是专门 针对SN(API最高等级)级油品的性能规格标准。GF-5规格要求在达到API(美国石油协会)最高等级SN的基础上,提出22项性能检测性能指标,通 过气阀机械测量、油品粘温性能试验、高温性能试验、沉积物形成性能试验、磷含量检测等一系列的试验来保证机油质量,可以说GF-5机油规格是SN级的升级 版。

ILSAC GF-5规格的诞生具有划时代的的意义,据业内人士分析API规格是润滑油生产厂商对机油质量控制的需要,而GF-5规格则是车企实际根据发 动机技术的发展,对机油性能的要求,GF-5规格对节能的要求实际是各大汽车厂商面对日益严苛的能耗指标,向润滑油厂商转嫁节油压力。

GF-5规格机油对油泥、沉积物控制能力,排放系统保护能力、密封能力,都在SN规格的基础上有着更严格的要求。中国润滑油行业协副会长兰一舟教授曾对达 到GF-5规格的润滑油做出评测,他说GF-5规格机油在发动机降噪,降冲击方面有着很好的效果,对冷启动时发动机的不良噪音有很大改善。达到GF-5规 格的机油的确可以更好的适应当下日益精密的发动机,尤其是对涡轮增压发动机、生物燃料发动机的保护能力突出。

乘用车油耗将限百公里五升

目前,国内采用GF-5规格的机油寥寥无几,唯一全系都满足GF-5规格的机油只有蓝山机油。蓝山机油采用的是SN/GF-5双规格,其中SN级别是美国 石油学会API制定的最高级别油品性能规格标准,是目前主流机油厂商旗舰产品的机油标号,而目蓝山机油不仅全系都满足SN级别,还率先引入由ILSAC国 际润滑剂标准化及认证委员会发布的GF-5规格。

蓝山机油执行更为严格的双标准,很大原因是由于蓝山机油全为美国原装进口,对此,蓝山机油中国总代考米爱车(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毅先生说: “引进蓝山机油,就是为了让中国车主能用上好机油,同时也希望通过改良机油能够为控制油耗、减少雾霾贡献绵薄之力。”据了解,考米爱车开发了中国首款互联 网汽车保养产品好快保,蓝山机油将借互联网保养品牌好快保进行推广。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