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逆势突围 广汽传祺2014年产销11.68万辆同比劲增41%

2014年的中国车市虽然进入了慢车道,自主品牌连续13个月同比下滑,市场占有率仅为27%。但对广汽传祺来说却是超车的机遇期。最新数据显示,广汽传祺全年销量达到11.68万辆,增幅更是高达41%,远超行业平均增长水平。在此基础上,广汽传祺2015年销量目标将大幅提升至16万辆,挑战20万辆。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表示,除了销量的大幅提升,2015年最大的目标,就是让传祺得到国内外更多消费者的青睐,为传祺成为中国品牌第一的世界品牌奠定良好的基础。

(图为GA6上市发布会广汽乘用车吴松总经理接受记者采访)

国内:技术破局 广汽传祺逆势突围 

2014年自主品牌市场份额萎缩,与其产品竞争力不足、市场结构的变化以及国内消费者购买力的上升密切相关。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参与限购,自主品牌提供的产品已经不能满足当下消费者对“第一台座驾”的挑剔需求。2014年,广汽传祺以11.68万台的销量同比增长41%,领跑自主品牌阵营,并以高品质、高性能成为唯一具备与合资品牌抗衡实力的自主品牌。

“对于过去的2014年,最大的感想就是,发展自主品牌和支持自主品牌将会是一个新的常态。如今,传祺在市场上转介绍率超过30%,市场保有量达25万辆,进一步提升了传祺品牌知名度和顾客美誉度。出口方面,传祺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吴松表示,可以说,传祺在2014年进入了一个跨越发展的新时期:由以前的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发展模式,逐步转变为技 术引领全面创新的新模式。从凌云翼家族脸谱的诞生,到新款发动机、变速箱的黄金动控组合,以及全车五星安全的品质保障和广汽生产方式的确立,都让传祺有底 气和实力,可以与世界知名品牌同台竞技。

(图为广汽传祺GS5 Super)

在以“正向研发”形成的平台基础上,广汽传祺开始不断加强其在国内竞争最为激烈的A级和B级车市场的话语权。广汽传祺去年推出传祺GA3S·视界、传祺GS5速博,和传祺GA6,剑指国内市场容量最大、竞争最为激烈的中级家用轿车、中高级SUV、中高级轿车市场。其中,GA3S·视界上市后月销量突破5000辆,12月挺进“万辆俱乐部”,成功树立“8万元极致家轿”新标杆;搭载T-7Speed黄金动控组合,配备同级罕有高端科技装备的传祺GS5速博上市首月订单便超3000辆,成功挑战18万以上高端SUV市场;而传祺GA6更被业内人士看作是自主品牌破局B级车市场的一把利剑,上市后订单纷至沓来,甚至出现车主为加快提车而加价的现象。

(图为广汽传祺GA6)

国外:中国创造 国际舞台展现实力 

广汽传祺从品牌创立之日起就确立了“为亲人造好车,让世界充满爱”的造车理念,以坚持正向研发、整合全球顶级资源的“做加法”模式树立了自主品质新标杆。2013年,广汽传祺第二度获得J.D.Power中国新车质量排行榜中国自主品牌第一名,且全系车型通过C-NCAP五星碰撞认证,创造了中国唯一汽车品牌全系“全五星安全家族”,将中国自主品牌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2015年1月份,广汽传祺携全新紧凑型战略级SUV车型GS4亮相北美车展,这款基于广汽全新A级平台打造的城市SUV,将助力广汽传祺在2015年的SUV市场开疆拓土。同时,作为唯一一家参加北美车展的自主品牌,广汽传祺还肩负着将中国自主品牌最顶尖的实力和技术展示在世界面前的重任。以自主领军者之姿登上北美车展舞台,广汽传祺不仅彰显了对于自身产品实力的自信,同时也显示了北美国际车展对于广汽传祺的肯定与认可。

(图为广汽传祺GS4手绘图)

在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看来,无论是两获J.D.Power桂冠,还是参加北美车展,目标都是为了让广汽传祺加速成为中国第一的世界品牌。这也是广汽传祺2015年的发展目标。吴松还预测,2015年中国汽车市场将持续增长,竞争也会更加激烈,合资品牌将进一步抢占市场空间,自主品牌面临巨大市场考验,不突破就会被抛弃。一部分自主品牌将奋起突围,加速发展;部分自主品牌则会被自然淘汰。在海外市场上,具备市场竞争力的中国自主品牌将加速发展。

不过经历了2014年的跨越发展时期,广汽传祺对2015年的发展前景信心满满。总经理吴松更是信心表示:“2015年,广汽传祺将销量目标提升至16万台,并全力冲击20万台。同时,2015年将会在现有300家经销商的基础上再增加大约120家经销商网点,达到420家的规模。”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20万台对自主品牌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分水岭,这个数字说明,中国汽车工业正在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

(图为广汽传祺GA3·S视界)

未来五年,传祺还计划至少投放20款车型。具体在2015年,传祺将推出轴距2900mm的C级豪华轿车,紧凑型SUV及其他改款共计5款车型。后续还将推出越野型SUV、大型7座SUV以及大型MPV等车型。在2014年广州车展现场,传祺已展出1.3T、1.5T GDI缸内直喷和阿特金森等小排量系列发动机,未来这些先进技术打造的发动机,将配置在传祺系列车型上。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