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逸致VS佳乐 家用MPV安全大比拼

车讯网拆车坊第31期发布。本次拆解车型为两款家用的MPV车型——它们分别是广汽丰田逸致和进口起亚佳乐。根据专家团给出的结论,拆车坊最终给予逸致的分数为8.0分,佳乐的分数为7.6分。

逸致前防护结构由ABS材质保险杠外皮、聚乙烯缓冲泡沫、带吸能盒金属杠铁及行人腿部防护梁组成。金属防护杠横向防护面积占车头宽度的90%。闭合结构防护杠两侧与吸能盒连接,吸能盒侧面设计两条可溃缩引导槽,另一端与白车身前纵梁使用法兰盘连接。行人腿部防护梁使用非金属材质,设计为可拆卸结构,两侧与水箱框架相连。逸致后防护杠由保险杠外皮以及带吸能盒金属杠铁组成。杠铁横向防护面积约占车宽的80%,杠铁断面为工字结构,两端与吸能盒采用可拆卸结构连接,吸能盒另一端与白车身后纵梁相连。逸致前后门使用双层钢板、门框与门体之间采用拼接工艺。前后门内饰板内侧贴合复合材质隔音棉,填充面积约占整体门板面积的90%以上,门板内侧斜置一根圆形钢防撞杠,防撞杠上方贴合门板加强筋;在防撞梁与加强筋之间贴合丁基胶材质止震贴,在止震贴表面能看到多个不规则气泡。逸致顶棚内饰板由5层不同材质压制而成,内饰板厚度为5.5mm;顶棚内侧均匀分布6根加强筋,主加强筋设计为W形结构,两侧延伸至白车身B柱。由于顶棚分布了较为均匀的加强筋,所以没有再贴合止震贴。逸致前副车架采用“复合式全框”结构,由元宝梁副车架衍生而来,在传统元宝梁结构两侧各增加一根纵向加强结构,直至水箱框架两侧,形成全框式结构,各加强部位使用螺丝连接。在不提高太多成本的情况下,能等同于全框式副车架的强度,总体重量也会轻于全框式结构。逸致采用分段式铝箔材质隔热设计,车身尾部覆盖非金属护板。底盘局部喷涂防腐材料,底盘管线裸露在外,没有进一步的防护措施,树脂油箱设计在底盘中后方。前麦佛逊后非独立悬挂调教风格突出舒适。

佳乐前防护结构由保险杠外皮、聚乙烯泡沫及带吸能盒金属杠铁组成。金属杠断面为闭合结构,横向防护面积约占车头宽度的85%。杠铁两侧与可溃缩吸能盒连接,吸能盒另一端与前纵梁采用可拆卸方式连接。佳乐后防护结构由保险杠外皮及带吸能盒防护杠组成。后金属杠采用不饱和树脂材料,俗称玻璃钢。防护杠断面为帽形结构,两端与金属吸能盒连接。佳乐前后门使用单层钢板、门框与门体采用拼接工艺。升窗器为分体式独立结构,模块化生产让维修有一定优势,门内饰板局部贴合聚乙烯填充块,其余部分没有使用隔音材料。前后门内各斜置一根圆形钢防撞杠,门板加强筋采用倒“T”型结构,增加钢板局部强度,起到更好的止震效果,两侧较大空白区域涂抹止震材料。佳乐顶棚内饰板由5层不同材质压制而成,厚度为4.6mm。前后为天窗设计,车顶正中间设计一根120mm宽的加强筋,厚度为0.75mm。佳乐前副车架为元宝梁结构,发动机舱下方安装非金属护板,底盘中部采用6条纵梁设计(两侧边梁+两条贯穿式纵梁设计+两条隔热通道纵梁),对车辆碰撞后的力量传导有一定优势,底盘隔热采用分段设计,铝箔材料具有良好的散热效果,底盘油路管线使用非金属护板保护,铁质油箱分布在底盘中后方。佳乐底盘喷涂较厚的防腐材料,喷涂面积以及厚度较为优秀。

丰田逸致从里到外都是典型的日系风格,外观时尚,舒适温馨,但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它不会用太优秀的材质,安全设计也会考虑到成本问题。你不会在逸致身上找到什么高大上的东西,但是它的表现绝对高于及格线。不过也正是因为成本的权衡,才让逸致具备了一定的性价比,对于家庭用户来说,如果经常穿梭于大城市中用来代步,那么逸致完全能够满足需求;佳乐不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饰的氛围营造都表现出了不错的素质,配置也一直是韩系车型的优势所在。如果说静态部分的佳乐是憨态可掬,那在动力方面佳乐可以说是潮气蓬勃的。但是在安全性方面,佳乐并没有因为进口车的身份而表现优异,表现平平的设计只能让人觉得它在节约成本方面不遗余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