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广汇汽车试水O2O初见效 “双12”千台二手车成交435台

中新网12月16日电 刚刚结束的“双12”购物盛宴上,大量汽车O2O的参与引起众多媒体和网民的关注。其中广汇二手车在其覆盖全国的网络中动员了12个省的二手车服务中心,千台二手车同时在淘宝上开拍,成交超达435台,成交率超过41%。根据广汇汽车内部人士透露,广汇二手车专属平台当天点击量达155万,可供拍的汽车数量和成交量都达到了同类活动的新高。

有分析认为,二手车交易中的车源和消费者都呈现碎片化特征,电商与线下服务渠道相结合的O2O模式是二手车在未来时代最适合的消费和服务模式。广汇汽车拥有国内最大的二手车线下销售网络和信息资源,并配有强大的汽车后服务能力,是国内目前最全面的汽车综合服务商,与阿里巴巴进行战略合作,在O2O业务模式和平台打造上具有先天优势。

提供闭环式服务

广汇汽车内部人士认为,二手车市场是中国汽车营销的蓝海市场,与发达国家对比,国内二手车市场仍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据介绍,广汇汽车去年二手车交易量是3.3万台,今年截至10月份是3.2万台,O2O平台一天的交易量就能达到400多台,这将成为公司未来二手车业务的核心增长点。

敢不敢买?能不能买到?值不值得买?交车方不方便?这四个问题是影响消费者接受二手车O2O模式的根本因素。广汇汽车表示,此次广汇汽车与阿里联手打造的O2O平台,将消费者所顾忌的这些问题全部解决。广汇汽车对每台上线交易的车辆都进行过多达170项严格检测。在车源方面,广汇汽车在全国拥有400多家4S店,和众多的客户资源,形成有效的资源信息中心。其中,还有经过广汇认证的车,广汇可以提供3个月或5000公里质保。由于广汇汽车拥有基本覆盖全国的网点,可以让消费者实现跨区域验车和交易。此外,广汇汽车这些年积累的融资租赁、保险、物流、售后、修理等服务,能为消费者提供全面的闭环式服务,也能为企业提供更多的盈利点。

一位汽车行业人士表示,在目前众多的二手车O2O平台上,能将车源信息资源整合与提供的服务全面性相比,广汇汽车具有明显的优势,阿里的庞大的数据资源与广汇汽车庞大的渠道实现有效结合,必然会带领二手车OTO领域形成新的模式和行业标准。

汽车O2O市场潜力开始爆发

经过以线上营销为主的粗放发展之后,近三年来,随着各大汽车电商纷纷试水线下环节,汽车电商的O2O闭环逐渐形成,中国汽车电商已经跳出了还只是处于信息发布、线上集客的1.0阶段,进入2.0阶段。

咨询公司罗兰贝格预测,中国O2O汽车电商销售额未来将以30%左右的年增长率发展,预计到2016年将达到近2250亿元。在此背景下,多路资本已经展开布局O2O领域,其中受关注较高的主要有整车厂商、垂直类网站、经销商以及传统电商平台四种类型。

分析认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以及众多资本的进入,生活服务O2O市场潜力开始爆发。而广汇汽车与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包含了经销商与传统电商平台两大类型两大特性,并致力于打造二手车O2O交易行业标准,规范行业未来发展。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