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C-NCAP年度安全奖出炉 RAV4获评年度安全车

素以权威、客观公正著称的“2014年度安全车”奖评选结果近日正式出炉,一汽丰田RAV4凭借出色的安全性能摘得了“2014年度安全车-中型SUV”大奖。“年度安全车奖”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下属的C-NCAP官方媒体《世界汽车》杂志社发起评选,是目前中国汽车安全领域最高奖项。

(上图:一汽丰田常务副总平野雅则从C-NCAP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玮楠手中接过奖杯)

据了解,该奖项以C-NCAP测试数据为主要评选依据,并充分结合车辆的主动安全性能进行综合评选。凡有机会参与评选的候选车型,均是在C-NCAP测试中获得5星及以上评价的车型。由此可见,获得年度安全车奖的RAV4,可以被视为5星安全车中的顶级安全车型。

为每一位乘员提供保护

根据“年度安全车奖”的评选规则,候选车型的总得分由被动安全得分以及主动安全配置得分构成,其中,被动安全得分为候选车型在C-NCAP测试中的实际得分。在今年年初,以58.1的高分荣获C-NCAP五星级安全评价,得分位居城市SUV合资品牌车型第一的RAV4,无疑占有很高优势。RAV4采用丰田独有的GOA车身技术,同时大面积采用高强度钢板,通过对车身顶棚、侧围、底板进行改进,大幅提高了车身强度,不仅为轻松应对各种严苛碰撞考验奠定基础,同时在实际碰撞过程中,可有效吸收碰撞能量、减少驾驶室的变形程度,刚柔并济的保护座舱,为驾乘人员提供有效的逃生空间。

(上图:一汽丰田副总平野雅则、部长张思君与C-NCAP管理中心人员座谈)

同时,随着技术的进步,汽车的安全配置也越来越丰富。RAV4前后座椅均配备有预紧限力式安全带,并合理配置高达9个SRS空气囊,无论是前排的驾驶员还是后排的家庭成员,均可获得全方位的安全保护。此外,RAV4 还提供有ISO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系统)装置,对家庭中的宝宝有着十分周到的安全考虑。

除了被动安全的出色表现外,符合未来发展趋势的智能安全配置同样为RAV4加分不少。其中,RAV4配备的BSM盲区监测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AHB自动远光灯调节系统以及TPMS胎压警示系统等丰富的科技安全配置,可最大限度的规避未知安全隐患。除此之外,动态扭矩分配控制4WD系统和VSC+系统相互协作,再辅以HAC+DAC上下坡辅助控制系统等辅助系统,将RAV4的安全保护水平提升到了一个新台阶。而细微的人性化安全,也被用户所称赞,如电动尾门的防夹功能,将为每一位家庭成员尤其是小朋友提供细心的呵护。

安全精进永无止境

对“更安全”的追求RAV4从未懈怠,近期上市的2015款RAV4在继承原有丰富安全配置的基础上继续精进。其中,2015款RAV4 2.5L尊贵版新增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可以实时探测车辆侧后方盲点区域。在变道或倒车时接近其它车辆、障碍物,可为驾驶者提供警示,避免剐蹭发生。此外,2.5L尊贵版、豪华版、2.0L新锐版新增加的外防炫目后视镜以及2.5L尊贵版、2.0L新锐版的无框式内防眩目镜,能够有效隔绝行车时来自其他车辆的直射强光,避免驾驶员视线受到影响,保证行车安全。

凭借面面俱到的安全保护,RAV4获得“2014年度安全车-中型SUV”大奖可谓实至名归。同时,自2013年8月上市以来,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目前RAV4已赢得17万用户的信赖。而这么多用户的选择,也是对其高品质高安全的有力背书。相信,舒适性配置增加、安全配置升级以及保养间隔延长之后的2015款RAV4,将成为更多消费者的选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