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主打质价比——“热销新势力”传祺GA3S对比“销冠王”新朗逸

传祺GA3S·视界上市之后,备受媒体与消费者好评,连续两月热销超5000辆,并呈稳步上升趋势,俨然已成中级车市场热销 新势力。凭借超越同级的安全性、舒适性和驾控乐趣,传祺GA3S·视界正在 “改变规则”。究竟这款新车有何硬实力杀入竞争白热化的中级车市场?又能给消费者带来什么样的新“视界”?接下来,让我们通过对比上市已两年、销量一路领 跑中级车市场的大众新朗逸,看看这款采用广汽传祺全新家族设计理念的车市“新势力”究竟有多少斤两。

作为上海大众Lavida家族的重要成员,新朗逸在上市两周年之际,凭借累计销量突破60万辆的成绩,稳步领跑A级车市场。 而作为中级车市场一颗冉冉新星,传祺GA3S·视界本着“为亲人造好车”的理念,在底盘调校、主被动安全等消费者看不到的地方不计成本,精雕细琢,为消费 者带来以8万元价格挑战15万级合资车的驾乘体验,且热销势头锐不可挡。

外观:广汽全新家族设计理念VS经典大众脸

作为8万级中级车安全标杆的传祺GA3S·视界,由前奔驰设计师张帆领衔带队,率先采用全新家族形象,在传承传祺优良DNA的基础上,创新运用欧洲立体美学思维重构中国元素,打造全新“Flying Dynamics 凌云翼”家族形象,整体造型更加时尚大气。

传祺GA3S·视界采用媲美中高级车的一体式前脸设计;同级罕见的全新锋尚透镜前大灯,给人强烈的视觉印象;全红式尾灯采用 “C”型设计,通过镀铬饰条巧妙相连,与前大灯遥相呼应;车身侧面采用镀铬饰条装饰与车身动态腰线相互应,动感与雅致兼备,彻底俘虏年轻、积极、进取的 心。

全新朗逸在外观方面做出了一定的改变,相比老款在外型上更富棱角。新款朗逸最大的变化来自于前脸造型,上下水平横拉式进气格栅大气稳健,上格栅与两侧大灯巧妙融合,显得刚劲有力、硬朗非凡。

紧贴家庭用车定位,传祺GA3S·视界和新朗逸在外观设计上都避免了夸张的个性元素,着力迎合大众消费者的审美需求。整体上,新鲜出炉的传祺GA3S·视界更具清新动感气质,新朗逸则偏成熟稳重,但不可避免会给人一种“套娃”的感觉。

空间:舒适驾乘异曲同工,后排空间表现俱出色

传祺GA3S·视界与新朗逸虽同为A级车,却都在空间上为驾乘者带来了超越同级的驾乘舒适度。

传祺GA3S·视界2620mm的车身轴距比新朗逸2610mm的轴距稍胜一筹,两款车型在内部空间上也都有着不俗的表现。 传祺GA3S·视界内部空间采用GAEI最大化内空间设置,同级最优945mm拓展式后排空间,以标准A级车的轴距,却拥有B级车水准的乘坐空间。 450L超大容量后备箱,22处人性化灵动储物空间,全方位满足家庭的储物需求。

新款朗逸内部空间也比较充裕,不仅前排乘客的头部空间良好,后排乘客也依然拥有充足的头部空间,而后排腿部空间更是有着超越大多对手的出色表现。朗逸472升的后备箱虽然开口宽度稍窄,但更深的进深和更低的开口还是让物品放置比较从容。

底盘:传祺GA3S多连杆独立悬挂VS新朗逸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作为一款八万级轿车,传祺GA3S·视界传承家族优良操控基因,底盘经过广汽精心设计与保时捷工程公司的悉心调校,采用同级 罕有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四轮独立悬挂组合。该悬挂的优势在于拥有更好的轮胎抓地力和抗侧倾性,在过弯与颠簸路面,能更好地平衡车辆姿态,达成操控与舒适的 平衡,这一结构赋予传祺GA3S·视界中高级车的驾乘体验。

而新朗逸采用了同级比较常规的前麦弗逊式+纵臂扭转梁式后悬架。为最大限度保证驾乘的舒适性,上海大众对新朗逸底盘做了适当 的调校,减震效果明显,路感比较清晰,过弯的转向性精准,保证了车辆行驶的稳定性和舒适性。此外,两款车型同样采用了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在低速时转 向轻盈,高速转向沉稳,并保证出色的后轮循迹性,在保证驾控乐趣的同时,兼顾舒适性。

相比较之下,传祺GA3S视界的底盘悬挂成本要更高一些,在操控性与乘坐舒适性能方面更具市场竞争力,而这也是传祺一直以来的优势所在。

安全:主被动安全配置相近,且均标配ESP

汽车安全性是消费者在购车时考虑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传祺GA3S·视界采用GAC五星超高强度安全车身,是同级唯一全系可 配德国博世最新ESP 9.1车辆电子稳定系统的车型,拥有“六位一体”主动安全防护保障。同时,传祺还配备同级罕有的TPMS直接式智能胎压监测系统、更灵敏的8回路6安全气 囊、四轮碟刹制动系统、ISOFIX超高安全性能固定装置儿童座椅等主被动安全装置,给驾乘者提供全方位顶级安全呵护。

新朗逸选用高强度、超高强度钢板,通过激光焊接,打造强固的安全车身。同样全系标配的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集成了从ASR牵引力控制系统到NBW紧急制动提示等众多主动安全功能,确保车辆行驶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作为唯一家族全车系荣膺五星安全评级的中国汽车品牌,广汽传祺推出的传祺GA3S·视界,一经上市倍受追棒,各地订单火爆。 从与热门车型新朗逸对比来看,传祺GA3S在外观、空间、底盘、主被动安全配置等方面均表现不俗,完全不输新朗逸,且在底盘方面拥有更强的竞争力,但是 7.38万元起的售价更显亲民。尽管在品牌力方面相比上海大众处于弱势,但随着国内消费者汽车消费理念的日趋成熟,传祺GA3S视界已获得越来越多的消费 者青睐。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