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中国卡车“节油PK” 江淮帅铃轻卡力夺冠军

11月2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冠军出炉,江淮帅铃以2.52升/吨百公里的成绩一举赢得3.0L-3.2L排量组冠军。

帅铃的脱颖而出并非偶然。江淮轻卡已五次出征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而帅铃三次问鼎冠军,其高效、节油的产品形象早已深入人心。赢得此次节油大赛冠军的帅 铃是一款新上市的车型,搭载潍柴专供、具有欧洲血统的欧威发动机。该发动机技术源自欧洲著名小排量柴油机制造商VM,是江淮与潍柴联手,专门针对江淮轻卡 平台量身打造的高效能动力产品。

\

节油秘诀之欧威发动机

欧威3.0L发动机采用隧道式缸体、进排气同侧设计,具有机体刚度强,结构紧凑的特点;匹配铝制独立缸盖,使其整机重量控制更为出色,符合发动机轻量化的 发展趋势。并且,欧威动力具有低速扭矩大,综合能耗低的显著特征,其最大功率为96kW/3000rpm,可在1600 rpm时提供350 N.m的高扭矩,经过2万小时台架实验,整车150万公里极端环境测试,欧威发动机在功率输出、可靠性等方面全面满足高端轻卡对车载动力的高标准要求。

一直以来,轻卡节油性通常体现在低速行驶状态下,面对国内不断增长的城市快速路里程,低速物流无效率、高速运输不节油成为了阻碍城市物流用车实际运营价值 提升的掣肘。帅铃欧威发动机经济时速覆盖40-70km/h范围,对应经济转速区域从1200rpm延展至2600rpm,使帅铃在高速、低速状态下,都 能实现良好的燃油经济性,而其全负荷最低燃油消耗率小于203g/kW.h,相较市场同级产品,燃油消耗率更低。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节油赛期间,欧威发动机展现出特别优异的静音特性,获得了在场专家的高度评价。

得益于独具优势的减震控噪综合解决方案,欧威发动机内部采用双轴平衡机构、涨断连杆工艺等核心技术,实现整机振动烈度降低41%,动力总成与车架振动降低36%,进一步提升了帅铃整车的驾乘舒适性,巩固了帅铃品牌在高端物流市场的优势。

节油秘诀之帅铃底盘

对于帅铃而言,取得节油赛冠军不仅需要经历发动机性能比拼环节,并且,其底盘也需面对多种路况、多种驾驶环境的综合考验。

“帅铃底盘稳定性非常好,无论是铁饼路、平板路还是起伏路,都能轻松应对。而且,在测试多款同级车型后,我感觉帅铃的制动性能尤其出色,即使是满载状态, 下坡制动反应仍然灵敏迅速,两侧的制动力分配均匀,方向盘上感觉不到任何偏向力。”参加9公里综合性能强化路测试的试驾员说。

帅铃底盘车架采用亚洲最大的6000吨级冲压机一次冲压成型,相较二次冲压铆接工艺,应力点分布均匀,整体受力结构更合理。承重纵梁板材厚度达到6mm, 不仅超越市场平均水平20%,也超过国外同类车型。此外,采用三锥同步器技术的六档变速箱,应用美国AAM齿形优化技术的大扭矩后桥,结合新款欧威动力, 组成业内独具特色的黄金传动系统,良好的匹配性使各传动件寿命延长20%,整车节油性能提升10%左右。

事实上,江淮轻卡成熟的专业底盘技术早已享誉业界,其聚合优势资源打造的“江淮五星底盘”,配备双回路气压制动系统、ABS防抱死系统、大尺寸制动装置, 确保了底盘安全稳定,制动可靠。在提供卓越性能与良好驾控感受的同时,江淮五星底盘超强的承载性能为帅铃注入核心竞争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