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1.5升油耗=2.4升动力!体验G5驾驶感受

说到比亚迪的新车G5,大家讨论更多可能是它“高智商”的车联配置,以及给用车生活带来的新体验。而今天我们来体验一下它的另一面,也就是跟平时用车密切相关的”驾驶“部分,是否也有突破和提升!

直喷增压:1.5升的油耗=2.4的升动力

G5全系搭载1.5TI直喷增压全铝合金发动机,从参数来看,它最大功率达113kW,最大扭矩240Nm,已可媲美2.4升普通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而油耗却依然是1.5升普通发动机的,这正是直喷增压技术的优势,让“小马也能拉大车”。并且这款发动机已在速锐、G6、思锐等多款车型上搭载,技术也已经很成熟,并得到市场检验。

当然是骡子是马,还是要拉出来遛遛。在实际驾驶中,G5这款发动机转速达到1700rmp左右时,涡轮开始介入,持续给油,动力就源源不断涌来,能充分感受到涡轮增压带来的动力“加速度”。切换到S档后,涡轮介入更早,转速提升更高,推背感也更明显。涡轮增压器出力时悠扬的口哨声和节气门关闭的一刹那清脆的泄压声,也能给驾驶者带来非常愉悦的感官刺激。

G智驾驶: 驾驶感受有质的提升

相较以往车型,在体验中可以明显感受到G5在整体驾驶感上的提升。与1.5TI直喷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该变速箱在挂D挡起步时的冲击感,换挡时的反应速度及行驶过程中的平顺性,甚至比笔者开过的第五代高尔夫GTI的DSG变速箱表现更好。

G5的转向系统和底盘悬挂明显采用了偏向于运动风格的调校,特别是底盘悬挂系统,在驾驶时却给人以十分硬朗的感受,过坎和碎石路时能明显感受到一种紧绷感,在车速达到140公里/小时,也不会有那种发飘的感觉,并且还兼顾了驾乘的舒适性。此外,方向盘的手感也迎合了G5运动的风格,较沉的转向力度有了些许德系轿车的味道。刹车系统也调校的更直接,无虚位,且一踩就有,很线性。

G5整体驾驶感的提升是笔者在实际体验后发现的一个大的惊喜! 除了硬件的提升,G5在软件部分也更注重实用性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胎压监测等众多智能辅助配置,对驾驶感受的提升也有一定的帮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