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2015款370Z或广州车展上市  盘点历代Z系车型

有关消息称,2015款370Z将在本月下旬的广州车展隆重登场。一直以来“Z”系跑车以其强劲的动力、优良的操控、更大的改装空间深受跑车爱好者的喜爱。据悉,2015款370Z搭载的是著名的VQ37发动机,该发动机带有连续可变气门正时和可变升程技术,燃油喷射为缸内直喷,可实现4.7秒破百的惊人成绩。 作为跑车文化中“Z”字传奇的开创者,NISSAN“Z”系跑车有着近半个世纪的历史。

第一代:240Z

双 门双座、长车鼻、短前悬,六缸发动机、后轮驱动以及简洁实用的内部设计,这些源自NISSAN“Z”系跑车的开山之作——240Z的独特属性,定下了其日 后车型发展的基调。曾经,初露锋芒的“Z”系跑车让NISSAN成为打入美国跑车市的首个日本汽车产商,它不但开拓了价廉物美的日本跑车市场,而且也使得 日本跑车开始与一些欧洲劲旅平起平坐,推动整个入门级跑车市场的竞争力提升。

第三代:300ZX

而 240Z的首胜仅仅是这一传奇的开篇。在1990年推出的第三代车型300ZX,即在外观调整上大刀阔斧,线条更为锐利、大灯改为更为流行的掀起式,这些 改动大大降低其风阻系数;而动力系统也有了极大的变革,达到222匹马力,继而进行的涡轮改造使最高动力达到了300匹马力。基于产品的全面提 升,NISSAN“Z”系在美国市场以超过100万辆的销量成为当年创记录的畅销跑车,更获得“Auto mobile Magazine”年度最佳设计 奖,被洛杉矶的彼得森汽车博物馆永久收藏。

 

第五代:350Z

极 速没有尽头——NISSAN“Z”系跑车在2002年迎来了第五代车型350Z,并开创了“Z”系跑车搭载全球十佳发动机VQ35DE的历史。回顾当 年,350Z开发的初衷就是要和保时捷Boxster S等性能化跑车一拼高下,其重要的筹码无疑是它出色的功率重量比——6.85kg/kW,这在当时 是一个令所有竞争对手都感到巨大压力的数字。350Z继承“Z”系跑车家族的“设计与性能绝妙平衡”与“Z-DNA”,其在上市短短两年时间内就囊括了 47项大奖。

第六代:370Z

350Z 的锋锐让NISSAN“Z”系的激情疯狂推至高潮。而然,NISSAN并没有止步于此,第六代车型——NISSAN 370Z于2009年应运而生,接力 “高性能王者”传奇,搭载全新第四代VQ37VHR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332匹,最大扭矩363牛•米,实现4.7秒(内测数据)的百公里加速性 能;再搭配7速自动变速器,实现6.38的最宽变速比,在保证澎湃动力的同时,换挡舒适性相比同级高出不少,动力和行驶性能也得到更进一步的优化。另 外,370Z采用先进的空气动力学设计,通过大幅优化前保险杠和后尾翼设计,实现了0.31超低风阻系数。在这一切让人惊叹的数据背后,凝聚的是 NISSAN“Z”系对极致性能自始至终的坚守。

在跑车江湖风起云涌的当下,NISSAN“Z”系已获得六代成长,在全球范围内已拥有175万支持者,4.7秒破百的惊人实力更是让370Z赢得了“百万内性能最好的跑车”美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