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J.D. Power:汽车业设计缺陷问题依然突出

中新网10月31日电 31日,J.D. Power亚太公司在北京召开了2014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报告发布会。J.D. Power亚太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兼董事总经理梅松林博士在会上表示,为了减少故障/无法操作问题,汽车行业付出了巨大努力,成就值得褒奖,但汽车行业仍需要关注并解决设计缺陷问题。

汽车业设计缺陷问题依然突出

J.D. Power亚太公司中国新车质量研究已经进入第15个年头。这项研究衡量新车车主购车后2-6个月内经历的问题,并将新车质量问题明确划分为两大类:设计缺陷和故障/无法操作。新车质量的综合得分以每百辆车的问题数(PP100)来衡量,分数越低表明问题发生率越低,质量也越高。

2014年总体新车质量平均为104个PP100,与2013年(119个PP100)相比有显着进步。故障/无法操作问题为59个PP100,与2013年相比减少14%;设计缺陷问题为34个PP100,与2013年相比减少3%。

研究显示,2014年中国新车质量品牌排名,在主流车品牌中,斯巴鲁(58个PP100)名列第二,较2013年排名上升一位。在中型SUV细分市场中,斯巴鲁森林人车型排名第一,连续两年蝉联冠军。

2014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是基于2013年10月至2014年6月期间购买新车的21,311位车主的反馈。研究报告分析了21个细分市场,一共涵盖62个品牌的212款乘用车车型。数据收集工作于2014年4至8月在中国各地51个主要城市进行。

J.D. Power亚太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兼董事总经理梅松林博士表示:“为了减少故障/无法操作问题,汽车行业付出了巨大努力。成就值得褒奖,但汽车行业仍需要关注并解决设计缺陷问题。”

发动机变速器仍是问题频发区

J.D. Power报告显示,行业整体新车质量的提升主要归功与驾驶体验方面问题(22个PP100)的减少,相比去年降低了19%。发动机、变速器系统依然是问题最多的方面(30个PP100)。

“耗油量过大”连续第八年成为最频繁出现的问题。出现频率前五的问题还包括“刹车有噪声”、“空调开启后,发动机没力”、“风噪声过大”和“发动机有不正常杂音”。

报告显示,汽车质量问题严重影响品牌口碑传播。据统计,在没有经历任何车辆问题的车主中,有40%表示他们“肯定会”向其他人推荐他们购买的车型。而对于经历过一个或更多车辆问题的车主,这一推荐率则下降至25%。

J.D. Power根据研究报告颁发了各个细分领域奖项,保时捷、大众分别获豪华品牌与主流品牌新车质量榜首。自主品牌一共有三款车型在各自细分市场中名列第一位,分别是北京汽车E系列、长城腾翼C30和长安金牛星。(中新网汽车频道)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