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新能源> 正文

新能源车补贴深圳多过广州 深圳购车者15%来自广州

近日,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广深两地市场调查了解到,随着地方补贴、免征购置税等政策的落地,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开始升温。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由于广州补贴新方案未正式出台,消费者纷纷选择在补贴更到位的深圳购车上牌,在一些品牌位于深圳车商处,新能源车的购买者有15%来自广州。

深圳补贴比广州多两万

“只要补贴够充分,就不愁新能源车没人买。”比亚迪广州车商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比亚迪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秦的售价为20万元左右,在深圳、上海等地能获得国家和地方补贴各3万多元,并免缴购置税,大幅降低了购车成本,为此其在上海的月单店销量达到200辆,在深圳也有近百辆。而在广州市场,秦只有4.5万元的补贴,比深圳少了整整2万元,其销售效果也为此大打折扣。“2万元的补贴差价,以至消费者纷纷选择到深圳购车。”上述车商称。如果广州补贴到位,单店月销量预计可以达到二三十辆。

深圳比亚迪一车商负责人介绍,该店每月的订单量有七八十辆,其中来自广州消费者的购买比例约占15%。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广州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10月28日已正式出台,购新能源小汽车最高补贴达12万元,但比亚迪广州的车商昨天下午4时左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秦目前在广州的补贴仍按4.5万元执行。

纯电动车广州优惠更多

当然,广州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的出台,还是让一些消费者得到了比周边其他地区更多的实惠。如售价为26.78万元的东风日产启辰晨风领风版3.6KW,其当前在广州市场的补贴为9.75万元,而在深圳市场则只有9.5万元的补贴。

不过,据东风日产启辰品牌的广州车商介绍,在购买晨风时,8.75万元的补贴可以直接在车价中扣除,剩余的1万元则要等到上完牌后,凭身份证和购车发票等相关证件到广州市相关政府部门领取。

值得大家关注的是,随着地方补贴等政策出台,中国新能源车销量倍增。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今年前三季度,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均超过3.8万辆,同比增长达2.9倍和2.8倍,预计全年将以超过5万辆的产销规模开启市场化元年。(记者张爱丽)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