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性价比亮点大比拼 全新卡罗拉“厚道”封王

对于很多家庭来说,买车绝对是仅次于购房的重量级消费,所以是慎之又慎,都希望用最少的钱,买到配置最多、性能最好的车子。与这种需求相辅相成,在竞争最为激烈的A级车市场,车企无一例外都会宣称自己的产品最厚道,性价比最高。但事实又如何呢?

厚道不是说出来的,是比出来的。正如全新第11代卡罗拉,自6月19日正式上市,短短两个多月便销量破4.2万,获誉“性价比之王”。那么,这款已经被全球4100万消费者“试驾”过的车子,到底有多厚道?接下来,就让我们结合部分主流A级车,试着比比看。

 

性价比亮点一:全系标配亮点多多

超越同级的大空间——全新卡罗拉2700mm的超长轴距已经达到紧凑型车的顶级水准。同时,与全新薄型座椅和后排平整化地板配合,后排空间达到960mm,已经可以媲美更高级别的车型。比较而言,朗逸2610mm、速腾2651mm的轴距明显稍逊一筹。

轻松打败同级车的油耗——专为中国开发的手自一体8速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器,将高 效率的燃耗和极具动感的驾驶性能融为一体。同时,配合全新卡罗拉新升级的双VVT-i发动机、F1动力学导流鳍设计、低滚动阻力的轮胎的采用,实现了 0.29的同级最低风阻系数,令燃油经济性再度提升,达到5.9L/百公里(1.6L S-CVT)、6.1L/百公里(1.8L S-CVT)的油耗。近期国家重启的“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首批“1.6升以下的节能补贴”目录正式公布,全新卡罗拉1.6L S-CVT全系5款车型均入选,购买这些入选车型时将额外获得3000元国家补贴。相比原政上榜车型的本次“掉队”,卡罗拉再次入围,则又一次有力的佐证 了其杰出的燃油经济性。

保养间隔延长一倍——全新卡罗拉将定期保养间隔由5000公里或6个月延长至10000 公里或6个月。同样以一年2万公里的行驶里程为例,全新卡罗拉的保养次数将由过去的4次降低为2次。在保养成本减半的同时,也为车主节省了不少的时间成 本。而朗逸、速腾、轩逸等主要竞争对手的保养间隔都维持在5000公里或6个月(或3个月),与全新卡罗拉相比就相形见绌了。

 

性价比亮点二:顶配车型的越级表现

1.6L GLX-i导航版和1.8L PREMIUM至高版为全新卡罗拉的两款顶配车型,在配置上十分丰富,其中某些配置甚至超越同级车,达到了B级车的标准。例如前排座椅加热、主驾座椅电动 调节、座椅腰部支撑电动调节等配置,在同级车中十分罕见。另外,1.8L PREMIUM至高版所独有的侧安全气囊与定速巡航两项配置,也十分厚道。

性价比亮点三:主力车型的卓越性价比

1.6L GL-i真皮版的售价为手动挡车型12.48万元、自动挡13.48万元,对于预算有限,但又想选购一款大气、高级感十足车型的消费者来讲是最物有所值 的。首先1.6L GL-i 真皮版涵盖了大部分实用配置,如铝合金轮毂、前雾灯、前大灯手动水平调节、前/后电动车窗、后视镜电动调节、后视镜加热等,而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真皮座 椅则让舒适性大幅度提升。

1.8L GLX-i车型的性价比表现也非常优秀,首先是动力明显提升,跑高速或加速超车时更加轻松,其次VSC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LED日间行车灯等安全配置也一应俱全,所以相比较而言,其15.08万元的售价还真不算高。

 

性价比亮点四:入门门槛进一步降低

全新卡罗拉1.6L入门级车型仅为10.78万元,对比市场上的同级别车,门槛堪称是最 低的,例如日产轩逸入门款1.6XE 5MT舒适版的售价为11.9万元,新朗逸入门款1.65MT风尚版的售价为11.29万元,其他同期上市的同级别新车的入门价格也基本都在12万元以 上。显而易见,在动力、性能和配置十分接近的情况下,全新卡罗拉让拥有一辆舒心家轿的门槛低了不少。

性价比亮点五:生正逢时带来全面超越

全新卡罗拉的主要竞争对手大多在2012年完成换代,而在造车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两年 已经可以改变很多东西。所以如轩逸、速腾、朗逸等,在商品力方面已经逊色于全新卡罗拉,不同程度的显露出老态;而斯柯达明锐与全新卡罗拉虽然前后脚上市, 但在品牌号召力和消费者口碑方面,显然还无法与卡罗拉抗衡。

纵观当前A级车市场,全新卡罗拉可谓生正逢时,再加上超越同级的商品性和全球超过4100万消费者的品牌力,天时、地利、人和皆备,进而成就了全新卡罗拉的综合性价比优势,获誉“性价比之王”当之无愧。

性价比亮点六:第三方专业评测客观背书

在专业媒体对主流A级车的横评中,卡罗拉的性价比优势十分明显,获得了极高的认可。某著 名汽车垂直网站通过“AH-100车辆评价体系”,对当前10款最主流的紧凑型车进行了横评。评测结果显示,全新卡罗拉在性能得分上排名第二,而在成本得 分上则高居第一,售后保养费用是最低的,这无疑是对全新卡罗拉性价比最无可争议的背书。

客观的第三方专业评测表明,一款车型是不是厚道,是不是具有性价比优势,主要由这样几点 决定:一是实打实的配置,能否最大限度的满足消费需求,如中国消费者最为看重的省油、大空间、保养等;二是新换代的车型优势明显,性价比更高,在 “AH-100车辆评价体系”的横评中,2012年换代的几款车如福克斯、速腾,在当年的横评中占尽优势,而在今年的横评中全部靠后站;三是在A级车这个 领域中,实力相对均衡、没有短板的车会拥有更高的性价比。

显而易见,全新卡罗拉是一辆非常“厚道”的车,其诸多超越同级的表现,还会给消费者带来不小的惊喜。这就像很多女人对老公的要求一样:厚道,但要懂得偶尔制造小浪漫、小惊喜,这才是性价比最高的老公!和这样的老公过日子,踏实!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