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上海二手车额度管理办法下月试行 操作细则待明确

9月29日,本市正式发布《上海市在用非营业性客车额度管理试行办法》,规定今年11月1日起,将在用非营业性客车额度(即二手车额度)纳入统一拍卖平台管理。在用客车额度不得擅自转让,持有人确需转让的,应纳入统一拍卖平台进行拍卖。记者近日走访二手车交易市场发现,市场各方仍期待办法的操作细则出台,指导11月1日之后的二手车交易。

《上海市在用非营业性客车额度管理试行办法》自2014年1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16年10月31日。《办法》明确,在用客车额度持有人需要转让在用客车额度的,应当委托有资质的拍卖机构进行拍卖。拍卖机构应当设置相应的受理点,开展在用客车额度委托拍卖受理、审查、登记、结算等工作。

“如果我手里有辆车下个月要带牌出售,车牌要作为二手车牌走拍卖,到时候手续怎么办?”中山北路上的上海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内,一位二手车经纪说,自己还有些问题没答案,比如“有资质的拍卖机构”具体包括哪些机构;委托拍卖的协议有没有统一、标准的格式,以保护二手沪牌持有人的权益。

“按照目前私人沪牌拍卖流程,月初公布额度,基本额度数大家心里有谱,有一周时间办理登记手续,然后在一个周末拍牌。未来二手车额度并轨之后,额度数是动态变化的,如何登记拍卖,如何安排,都和原来不同”,该经纪人表示。

另外,二手车经纪也关心二手车交易周转额度问题。管理部门表示,新规实施后将对试行情况进行跟踪评估,及时予以完善。同时将会同市商务委、公安局等部门,研究制定二手客车转移登记、上路展示和必要移动所需的周转额度,或周转指标的申请、使用和管理措施。(记者 陈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