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小辉腾来了 意大利撒丁岛全新帕萨特试驾

今年7月初,全新一代帕萨特B8在德国首发,紧接着在10月的巴黎车展上发布帕萨特GTE插电式混动车型。作为大众家族中最重要的车型之一,字1973年第一代上市已售出近2200余万辆,帕萨特B8一经发布就获得了相当的关注度,而它明年将会在一汽-大众国产,那么这款来自MQB平台的换代产品究竟新在哪里?在意大利撒丁岛举行的全新一代帕萨特试驾体验就将揭开答案!

全新一代帕萨特十大看点:

1.全新一代帕萨特车身重量比上一代车型减重85公斤。

2.经过全新设计的多款发动机将应用于该车型;发动机的燃油效率提升高达20%。

3.全新一代帕萨特搭载了一款全新的涡轮增压柴油直喷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176千瓦 / 240马力,百公里油耗仅为 5.3升。(可惜柴油动力不会引入中国市场 )

4.2015年,将推出高性能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帕萨特GTE。(后续会引入 )

5.全新一代帕萨特顶配版本“Highline”车型标配LED大灯。

6.全新一代帕萨特首次搭载以下装备:具有行人监测功能的城市紧急制动系统、拖车辅助系统、交通辅助系统以及紧急情况制动辅助系统。(沃尔沃曾经的大卖点已经普及到几乎所有豪华车 )

7.全新一代帕萨特是大众汽车第一款配备主动式信息显示系统(全液晶仪表盘 )及抬头显示器的车型。(分辨率比 揽胜的还要高,操作也很简单 )

8.帕萨特自1973年上市已售出近2200余万辆 ,全新一代帕萨特则作为这款畅销车型的第八代产品亮相。

9.帕萨特作为大众汽车集团最畅销的产品系列车型,年销量达110万辆 (2013年销量;包含衍生车型)。

10.该车将在今年11月率先登陆欧洲市场,并将于2015年起陆续在全球其他市场上市。国产上市时间预计会在明年10月,在一汽-大众国产并且会加长轴距!

从外观来看,全新一代帕萨特呈现明显的家族化特征,车前部降低之后与“大哥”辉腾的相似度越来越高,并且新增众多的全新科技配置,已经不输于辉腾了,价格当然就更胜一筹了。

车身尺寸对比   新一代帕萨特B8 帕萨特B7 迈腾B7L 长(mm) 4767 4769 4865 宽(mm) 1832 1820 1820 高(mm) 1456 1470 1475 轴距(mm) 2791 2712 2812  

全新一代帕萨特轿车长4767毫米,较前代车型缩短了2毫米。同时,其轴距增加了79毫米,达到2791毫米。同时,全新一代帕萨特的车身降低了14毫米(1456毫米),宽度增加了12毫米(1832毫米)。

在高配版本车型中,所有投影型LED前大灯均通过车载摄像头进行控制。大众汽车第一次将动态照明辅助系统(自动远光灯)与LED技术相结合。摄像头可识别任何前方行驶及对向行驶的车辆,并利用头灯电子装置对采集到的数据进行比较、权衡,从而通过日间行车灯控制器和随动型多光束透镜模块协调光照分布范围。

全新一代帕萨特是基于大众汽车横置发动机模块战略(MQB)而研发,它协调运用了各个车型类别的技术成果,例如最新的减重措施,这令第八代帕萨特的车身重量较上一代车型减轻了85公斤。为了尽可能的减重,研发团队不断尝试和努力,通过一系列措施减轻的85公斤重量主要集中在以下五个方面:底盘、动力总成系统、电子设备、车身和内饰。

全新一代帕萨特内饰从试驾车型来看,提供黑色、浅色两种内饰氛围选择,依旧是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取向,整体设计非常简洁,创新的采用了空调水平导叶出风口,贯穿仪表台左右,让帕萨特内饰有了一定的辨识度。

大众汽车为全新一代帕萨设计了一款新的仪表组——“主动式信息显示屏”,它充分的实现了交互式信息显示。所有仪表均通过软件以虚拟方式呈现。只有显示屏下方的图标指示灯仍然采用硬件形式。导航信息通过一个12.3英寸的显示屏以二维和三维的形式进行显示。显示屏的分辨率则达到1,440×540像素,能够实现极为精准清晰的图形和互动显示。

全新一代帕萨特配备大众汽车最新一代信息娱乐系统。该系统具备极其强大的连接能力,可连接多种外部设备。在各种系统接口中,设有通过MirrorLink技术连接智能手机及其应用程序的接口。不过仅能连接安卓系统手机,不兼容苹果手机,只能期待未来能兼容Carplay了。

在空间表现上,全新一代帕萨特虽然车长缩短、车高降低,但车内空间凭借加长的轴距表现相当的不错,即使是1.89米的高大人士坐在后排也不会觉得局促。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后排中央高高的凸起,如果做三个人的话,中间的人会非常的难受。可放置物品的储物空间也不足够,这点该向日系品牌学习一下。

全新一代帕萨特采用了第二代动态底盘控制系统(Dynamic Chassis Control)。配备了动态底盘控制系统后的车身高度比配备普通底盘时降低了10毫米。该系统提供了多种驾驶模式:“舒适”(Comfort)、“标准”(Normal)以及“运动”(Sport)、ECO、Individual自定义。

低配车型备带车辆行驶轨迹的倒车雷达,而高配车型则配360度全景摄像系统,新系统拥有更强大的功能和更高的摄像头分辨率,并具有障碍物探测功能和新的3D鸟瞰视图。“全景摄像系统”在行李箱盖(1个)、后视镜(2个)和中网(1个)上总共设置了4个摄像头。每个摄像头的孔径角达到180度以上,可以捕捉到车辆周围的整个区域,并将图像传送到信息娱乐系统屏幕上。

交通拥堵辅助系统是在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和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的基础上开发而成的。车道保持辅助功能是该系统发挥作用的基础:即使在车速低于6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自适应车道跟踪功能也会启动。当车辆偏离车道时,该系统不仅能主动进行转向调节,还会通过自适应车道追踪功能让帕萨特始终保持在车道中间,并且“熟悉”驾驶员的驾驶习惯。

即便对于经验丰富的驾驶员,拖车倒车仍然是一个挑战。大众汽车是全球首家推出拖车辅助系统的汽车制造商,其拖车辅助系统让拖车操纵变得更加容易。它能自动控制汽车加拖车的横向引导,不过国内拖车普及率还是非常低的。

在动力组合上,全新一代帕萨特非常丰富,其中汽油版分不同排量、功率共有五个信号,而柴油版同样有五个系列的产品,依旧匹配6速、7速双离合变速器以及手动六速变速器,全新的2.0升双涡轮增压直喷柴油(TDI)发动机可输出176千瓦/240马力的功率,百公里油耗仅为5.3升。

这次试驾的地点是意大利的撒丁岛,路窄、弯多以山路居多,驾驶新帕萨特六速手动车型,丝毫不需要任何适应,换挡入位顺滑、离合调节适中,在山路上也在尝试在普通和运动之间的切换,整体感觉差异不是太明显。在山路驾驶相当的爽,悬挂的表现也相当的不错,这么运动的感觉在迈腾上很难感受到。

相比现款的迈腾B7L,全新一代帕萨特运动感觉明显要好很多,尤其是方向盘的感觉,当然动力上也有革新,试驾了一段2.0 TDI柴油版车型,能够感觉到动力非常的充沛。借助渐进式转向系统,帕萨特的驾驶员无需多次转动方向盘即可达到理想的转弯半径。而1.4T DSG的车型开起来感觉要“肉”一些,如果你不狠踩油门的话。

整体来看,全新一代帕萨特配置相当丰富,很多同级车还未配置的已经标配,而驾驶感受更趋近于奥迪,而酷似辉腾的外观,教它小辉腾也不为过,当然国产版本还要耐心等待一段时间,将会明年10月加长国产。(赵永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