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预计12月上市 东风雪铁龙C3-XR全球首发

巴黎时间9月30日下午,北京时间9月30日晚,东风雪铁龙在巴黎举行了C3-XR的首发仪式,之后将于广州车展正式与大家见面,预计12月上市销售。

新车特点

★ 外观:家族式前脸设计/时尚Cross风格

C3-XR基本延用了C-XR概念车的设计,仅在细节方面做了部分改动,车头部分采用家族式双幅进气格栅,采用镀铬装饰并与大灯相连,造型饱满的前包围凸显了该车的时尚气息,LED日间行车灯设置在前保险杠两侧,保证行车安全的同时,在设计上也增添了十足的美感。

C3-XR整体造型浑厚紧凑,车身长度为4250mm,轴距则达到了2655mm,与丰田RAV4相近(2660mm)。在外观设计方面,车身带有明显的Cross风格,下部的黑色的裙边及防擦条,为整车带来一些野性。车尾造型则显更加简洁,尾灯采用方形构造,其内部等待类似“回”字型设计,颇具亮点。在保险杠下部配有银色护板,排气采用单边共两出的布局。

★ 内饰:整体设计偏向运动简洁

内饰方面,C3-XR采用了黑色的主基调,中控造型与全新爱丽舍相近,配备了三辐多功能方向盘,仪表盘的视觉效果比较简单,车辆的基本行驶信息容易捕捉。

中控设计方面,触摸屏的采用使其布局更加简洁,并且没有多余的装饰,在中控屏下方是空调的操作区域,整体来看C3-XR的中控布局比较清晰。

★ 内饰:全景天窗是亮点

C3-XR配备了全景天窗等配置,但并不具备开启功能,只可用于采光。另外该车搭载一键启动以及大灯高度可调功能,多路况适应系统也将出现在C3-XR上。

★ 动力:1.6T发动机为主流

动力方面,东风雪铁龙C3-XR将搭载一款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最大扭矩240牛·米。这款发动机目前已搭载于PSA集团其它紧凑型轿车与SUV上。

新车背景

C3-XR是东风雪铁龙旗下首款国产SUV,其基于雪铁龙C-XR概念车打造,在国内SUV市场日益火爆的今天,C3-XR的推出将与翼博、TRAX创酷、标致2008及现代ix25等小型SUV争夺市场。

竞争对手

C3-XR定位于小型SUV,目前该领域正快速兴起,众多厂商已研发出新车型来填补这块市场。目前的对手主要集中在翼博、昂科拉ENCORE、TRAX创酷等美系同类车型上,即将上市的现代ix25也将成为C3-XR不可小觑的对手,另外标致2008也难免与其形成同集团内斗的局势。就现有车型来看,C3-XR在动力表现上有明显优势。

新车展望/总结

随着C3-XR的亮相,我们不难看出东风雪铁龙对这款车给予的厚望,小型SUV这块新兴却满是生机的市场成了众多厂商的必争之地。应该说,C3-XR的推出比较及时,在目前该市场车型还并不丰富的今天更利于这款车占据一席之地。不过其它竞争车型各自也有十分鲜明的特色,想撼动它们的市场也并非易事。目前C3-XR的动力总成很有优势,适合追求性能的消费者列为主要考虑对象。目前这款车的售价还没有详细信息,我们也将持续关注。(文/图 于晗)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