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运动/商务并行 推荐四款运动风格中级车

在这汽车消费爆发性增长的年代,人们总是希望购买一台能够满足多方需求的车辆。购车时往往希望:1.车辆需要满足日常家庭商务用车需求。2.车辆设计要时尚运动,能够满足驾驶者对驾控欲望。今天给大家推荐四款主打运动风的中级车型基本能够满足上述需求,希望能给正在选车的你带来帮助。

指导价对比 车型一汽马自达阿特兹一汽大众CC 一汽丰田锐志君威GS 指导价 17.98-23.98万 25.28-34.28万 20.98-31.48万 23.99-29.99万 排量 2.0L/2.5L 1.8T/2.0T/3.0L 2.5L/3.0L 2.0T  

推荐的四款车入门价最低的是一汽马自达阿特兹2.0L车型,仅17.98万;而价格区间最宽的是一汽丰田锐志,从20.98-31.48万区间。两款日系车阿特兹与锐志整体价格要比两款欧美车型CC与君威GS要便宜。大众CC可以选择的排量最为多从1.8T到3.0L均有配备。此外还有较为明显的特点就是,日系车以自然吸气为主,德美系则以涡轮增压车型为主。

车型/尺寸长度(mm)宽度(mm)高度(mm)轴距(mm) 阿特兹 4870 1840 1450 2830 CC 4812 1855 1417 2712

锐志

4750 1795 1450 2850

君威GS

4843 1856 1484 2737  

四款车中轴距以日系车比较有优势,阿特兹与锐志的轴距都超过2800mm。而CC与君威GS则紧凑不少。四款车虽然定位是运动但近年来都向消费者家用妥协不少,整体面对的消费者更加广泛。适合那些既要运动又要商务的消费者。

品牌:一汽马自达阿特兹

国产马自达阿特兹延续进口车型的全新“魂动”家族理念,其灵感来自猎豹蓄势待发浦项猎物的瞬间,是线条美感与力量感的结合。整车2.5升车型则基本沿用了进口ATENZA的设计元素,标志性的LED日行灯被保留了下来,轮圈也是富有视觉张力的19英寸版本。

车尾部分,国产阿特兹两个排量的车型保持了高度统一。采用LED光源的刹车灯和带镀铬装饰罩的排气管都与进口ATENZA完全一样,只是增加了两块象征国产身份的铭牌。

阿特兹内饰设计富有层次感中控布局除了呈现出整洁的风格特点外,国产车型同样保留了良好的用料以及细腻的工艺。内饰设计却非常舒服。小直径粗辐条的运动型多功能方向盘握感十分出色,传统的三环指针式仪表仍旧没能被数字仪表盘所代替。

阿特兹座椅整体设计与进口版相同,座椅整体对驾乘人员的支撑相当到位、乘坐舒适性等方面并没有什么毛病可挑。车内储物空间数量还算比较让人满意,基本上车内各个位置的乘员都能够找到对于自己最为方便的物品临时存放位置。

动力:阿特兹有2.0L和2.5L两款发动机,都采用了独家的创驰蓝天技术,相较传统的自然吸气发动机,阿特兹的创驰蓝天发动机,在动力方面有所提升,油耗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全系搭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带有换挡拨片, 起步利索,中低速区域灵活,高速区域的稳定性也控制的很好。

CC由于在外观上使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使其看起来与迈腾太过相似,2013款CC在侧面线条上并没有和老款发生明显的区别,但是车头和车尾的设计几乎是有了颠覆性的改变,从原来时尚优雅的设计思路变为了沉稳豪华的气息。

尾部的设计主要的改动在于尾灯,同样是抛弃了圆润的设计而改用了一些有棱角的线条,LED灯带的设计美观而又不会对后车带去太过刺眼的感受,这样的设计是非常值得赞赏的,大众表示新款的尾灯灯带中藏着两个“C”,细看之下还真有那么点意思。无框式车门是CC一直最为迷人的魅力之一,新CC同样如此,无框式车门增添不少轿跑气息,时尚之余也是同级中少有配备。

CC在内饰设计上,除了空调面板跟随大众的新模板进行更新外,并没有带来什么惊喜。13款CC全部使用了黑色的内饰顶棚,加强了内饰的运动氛围。新的空调模版风量的按钮改为了旋钮式,更加方便驾驶者操作,而两侧新增的温度显示屏也较老款更加易读。

CC座椅中间部分的打孔真皮虽然摩擦力不及老款的翻毛皮,但是配合座椅通风配置,在透气性上要更胜一筹,而且相比翻毛皮要更容易打理。另外除两款尊贵型车型外,新CC全部配备了全景天窗,不过与老款一样,全景天窗还是不能完全打开。

大众CC 2.0T车型沿用了老款车型的动力总成,发动机依旧是那款代号为EA888的2.0TS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5100-6000rpm,峰值扭矩280Nm/1700-5000rpm,宽泛的峰值扭矩区间可以让动力随叫随到。

在现在这个以肌肉感以及硬朗的直角线条修饰汽车外观的年代,新款锐志似乎打开了一扇新的设计套路。与进气格栅相连的大灯设计已然不是什么新鲜玩意儿,但大灯的不规则设计加上在视觉效果被拉宽的上进气格栅还是非常标新立异的(官方称之为锐雳眼)。

将目光移向尾部,扎一看新款锐志的这个翘臀整体造型还是集成了老款车型的厚重感,主要的变化集中在了尾灯以及后保险杠的设计上,尾灯的设计虽说与前大灯有一定的呼应感,但还是有一些相对保守。另外,可以看到雾灯被移到了重新设计的后保险杠下方中部,这样一来一直被人们说成不靠谱的不对称倒车灯,在2013款车型上终于变成了对称设计,无论从实用性还是视觉效果上都舒服了很多。

现款锐志中期改款车型,但内饰无论从设计还是布局上都让人找不出改款的感觉,这一切都与变得更加激进的外观有些不搭调,在这里我只能说:好吧,内饰设计师也许在休长假。

新款锐志的座椅所采用的欧缔兰面料+真皮组合,这种面料一般会被一些一线奢侈品箱包用作内衬材料。而对于安全方面,个人认为相对于光滑的皮质座椅而言,这种面料不仅具有柔软的触感,同时还相对提升了一定的摩擦度。

新锐志在动力方面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同样主打V6 2.5L/3.0L两款发动机,输出数据也没有变化,变速箱也还是这款发动机的老搭档,那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表现的依然尽职尽责。驱动方式上仍旧采用全系后驱的形式,并且在新锐志中还增加了自适应可变悬架系统(AVS)与可变齿轮比转向系统。

2014款君威GS此次改款与新款君威一样,沿袭了新款君越的一些全新家族特征,直瀑式前格栅面积更大,新增的LED日间行车成为头灯的视觉中心,与旧款GS一样的运动套件,进一步突出GS运动的特性。此外翼子板上原来“T”字标识改为新款的“GS”标识。与普通君威区别就更大。

2014款君威GS的尾部层次感出色,平衡尾翼十分协调,不仅视觉上动感,在车辆行驶的时候能够提供下压力以稳定车身。车尾红色的“GS”字样非常醒目,下保险杠镀铬双排气尾管突出运动轿车的身份,整个尾部的设计时尚、动感。

2014款新君威GS内饰风格变化并不大依然走的是年轻运动风格,变化集中在中控以及仪表盘上。引入IntelliLink智能交互系统,带来集成丰富车辆信息的全新仪表盘,加上按钮简洁排布的中控,可以说是一次较大的提升。

2014款君威GS车辆多处小细节都体现了运动化的设计,车门铝合金迎宾踏板,座椅靠背都镶嵌这“GS”的标识,防滑铝合金运动踏板,车门与方向盘的红色缝线都刺激着你的感官,君威GS被赋予运动与性能的称号。

2014款君威GS将搭载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由原来的162kW(220Ps)提升到了187kW(254Ps),最大扭矩为350Nm,动力提升明显,而官方公布的油耗却有所降低;传动方面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顶配车型配备有电磁悬挂系统,进一步提升驾驶感受。(李新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