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混动车全接触 PRIUS普锐斯保养大解读

今年1月起,一汽丰田旗下混合动力车型PRIUS普锐斯实现了全国销售,让更多消费者领略到它的科技与环保魅力。实际上,自1997年作为世界首款油电混合动力汽车诞生以来,PRIUS普锐斯在欧美和日本都受到热烈追捧,全球销量已超过300万辆。随着全国销售的展开,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也感受到这款节能环保车带来的新鲜活力。但由于对“混动车”的不了解,仍然有消费者对其保养方面存在误读和顾虑,那么PRIUS普锐斯的保养究竟有何奥秘?

其实,在实际保养中,PRIUS普锐斯和普通汽油车是一样的,日常维护保养费用并不高。其中,HV蓄电池及混合动力系统不需要保养,只有汽油发动机需要保养,包括胎压检查、机油更换等项目都与普通汽车完全相同,没有额外费用的增加。为了进一步解读PRIUS普锐斯的保养内涵,笔者采访了几位真正为其保养“投资”的车主,来听听他们的用车感受。

保养与普通汽车无异 省心省力

车主史先生是一位时尚的服装设计师,与PRIUS普锐斯相伴已有三年。说到维修和保养,他颇有感触:“与众不同的东西总能带给我创作灵感,普锐斯就是一款特别的车,无论是它的造型、科技配置还是环保的理念,都符合我对品质生活的要求。而它在维修、保养方面却一点也不特殊,跟普通汽车没什么差别,并且在一汽丰田的任何一家经销店都是可以进行维修、保养的。”

正如史先生所言,PRIUS普锐斯的维修、保养网点众多,日常的养护十分方便。而说到实际的保养内容,去年入手PRIUS普锐斯的闻女士有着自己的体会,“我个人很注重环保,因此选择了普锐斯这款节能环保车,它的日常保养也十分‘节省’。例行的保养与普通汽车无异,就是常规的更换机油、机滤等项目。而且由于是油电混合双引擎,它们能够互相配合,分担一个发动机的磨损,不仅节省油耗,更减少了保养成本。”

无需充电与更换 轻松蓄能

由于PRIUS普锐斯的混合动力系统中含有HV蓄电池,因此不少消费者对电池的使用、更换也存在一些担忧,这一点PRIUS普锐斯车主岳先生解开了大家的疑虑。“首先,普锐斯的电池不需要外部充电,它可以回收制动时的能量并自动充电,电量不足的时候,还可以驱动发电机发电。此外,像我的普锐斯已经开了差不多3万公里,到目前为止电池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我的亲戚朋友也有开普锐斯的,都没有电池电力不足坏掉的现象。甚至有朋友的车开到26万公里都没有换过电池。”

贴心质保服务 解除后顾之忧

这样看来,PRIUS普锐斯的HV蓄电池无需外部充电和更换,对于那些对蓄电池使用有疑问的消费者来说,可以放心使用。在充分了解PRIUS普锐斯维修、保养的简单便捷后,它贴心的质保政策更让人感到惊喜。一汽丰田提供了整车3年或10万公里的保修服务,而其HV蓄电池更享有5年或者20万公里的保修服务,进一步解除了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通过几位车主的切身感受,我们已经全面深入地掌握了PRIUS普锐斯的养护知识,打破了其保养“难”、“贵”的误区。随着全国销售的展开,将会有更多消费者享受到PRIUS普锐斯所带来的科技与自然完美结合的汽车生活,而其省心省力的保养工作更将为这种生活带来一份安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