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偷懒有理,天籁过弯不怕你“懒”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逼近”了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中秋节了,想想都有一点小惆怅。

对于“懒”人一族而言,惆怅归惆怅,该去偷懒的时候还是得好好地偷偷懒,因此趁着小长假外出撒撒欢成为了大家假期偷懒的首选。但自古驾控乐趣、偷懒两难全,如何能在充分享受驾控乐趣的情况下又能偷懒,成为了广大司机朋友最苦恼的问题之一。

当然,如果你开的是新天籁,相信就不会有这样的苦恼了,因为它最不怕的就是你又要驾控又要“懒”。

新天籁采用了多出现在豪华品牌车上的梯形控制臂独立后悬挂,以及源于英菲尼迪先机技术的ATC主动循迹控制系统和后轮辅助转向。

或许大家对“梯形控制臂独立后悬挂”这个名字十分陌生,但如果我告诉大家,奥迪A4L上用的就是类似的悬挂,相信很多人就会恍然大悟。

该悬挂突破了传统的“连杆”结构,其下控制臂是一个呈H形的梯形结构,上控制臂则是一个连杆,这种上短下长的控制臂组合,有效提升了悬挂的刚性,极大地提升车辆的轮胎抓地力。

另外,由于有ATC主动循迹控制系统的帮助,当车辆即将出现转向不足的情况时,电子控制器会智能对转弯内侧双轮进行实时制动,自动协调内外轮转速,加强车辆整体循迹性能,减少推头情况的发生。

而后轮辅助转向系统则通过驱动后轮跟随车辆同向转向,使其产生一定程度的转向角度,增强车尾的循迹性,降低车辆因转向过度而产生甩尾的几率。

实际驾驶中,天籁的指向性十分精准,过弯时只需稍微控制车速,转动方向盘便能轻松通过弯道。即便驾驶者稍微分心、偷懒,也不会对行车造成过多的影响,天籁依旧能给你十足的信心。

高速行驶时,天籁的轮胎抓地力、循迹性依旧十分出色,在超越普通前驱车过弯极限后,甚至有点驾驶四轮驱动车的错觉。整个体验过程,新世代天籁始终紧贴路面行驶;而当过弯车速达到一定程度后,驾驶者在车内能明显感觉到ATC主动循迹控制系统的介入,对内侧轮胎进行轻微制动。当然,只要辅助系统一介入,车速肯定会有一点损失,但丝毫不会影响天籁过弯的流畅性。

可以说,无论面对何种路况,天籁都能让驾驶者从容面对,无需长期处于高度集中、紧张的开车状态之下,十分适合平时工作繁忙,希望借驾车边体验操控快感、边偷懒放松的消费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