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深度试驾2014款S6 2.4L自动豪华型

前不久,2014款比亚迪S6全新上市,最引人关注的是其动力系统的全面升级,除了新增加1.5TI车型外,2.4L车型的 动力总成也进行了全面的提升: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YD488QA发动机替代了原来的三菱4G69发动机,同时原来的4速自动变速器也升级成了6速手自一体 变速器。全新的动力总成将带来哪些新的体验?带着这个问题,我们试驾了2014款S6自动豪华型,希望可以找到答案。

新增的BYD488QA+6速手自一体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23Kw/6000rpm,峰值扭矩234N·m /4000rpm,比起原先的三菱4G69 + 4速自动挡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18Kw/5000-6000rpm,峰值扭矩215N·m /3500-4500rpm),在功率和扭矩上的表现都大有提升。

行驶于城市道路的比亚迪S6,发动机与6AT的搭档表现可以用“平顺”来概括,很容易上手。发动机的转速基本维持在3000转以下,动力输出随油门踏板的变化而平稳输出。6AT的前进挡齿比非常紧密,让每个换挡动作都显得“悄无声息”。

加速超车的时候,6AT的减挡反应时间也是比较迅速的,油门不需要踩得很深。减挡动作完成后,发动机转速会超过4000转, 动力开始源源输出,加速度比较稳定,可以轻松实现超车。在此过程中,发动机的声音并未明显增大,说明2014款S6在静音降噪方面确实下了功夫,赞一个。

在高速路上行驶时,比亚迪S6表现出了很强的的稳定性,即使速度超过120km/h仍能够保持很好的循迹性,而且风噪和胎噪控制的都不错。

2014款S6的底盘还是比较扎实的,没有飘忽的感觉;前后独立悬架的调教也韧性十足,在弯道中能提供足够的支撑,同时带来不错的驾乘舒适性,符合其城市SUV的产品特性。

在大家普遍关心的油耗方面,我们也进行了测试,实测路况包括高速、国道和城市路段,测试方式采用常用的“两次加满油”法:行 驶到加油站的时候记录下里程表数为724KM,然后加满油便开始测试,测试完毕后再次开到加油站,这时里程表数为792KM,由此得出测试总里程为 68KM。测试完成,再次加满油,加油量为6.17L,得出此次测试的综合油耗约为9L/100KM,这成绩对于排量为2.4L的大型SUV来说,算很优 秀。

通过本次试驾体验,我们感受到了2014款S6在动力总成上的进步,更强大的动力输出、在同级别车型中更出色的NVH性能、 同时还兼顾油耗经济性,带来耳目一新的驾驶享受。再加上丰富的配置和不错的工艺,可以说在这个价位上要挑出比S6还要高性价比的车型几乎是不可能的,如果 你想挑一款10万左右性能全面的城市家用SUV,2014款S6无疑是你的最佳选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