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发改委一日两开反垄断罚单:两日企被罚2.9亿

[摘要 ]发改委今日两开反垄断罚单,向日本两家轴承制造商日本精工和NTN罚款共2.941亿元整。

发改委今日两开反垄断罚单,向日本两家轴承制造商罚款共2.941亿元整。

更多详细内容请点击专题:《反垄断落锤,发改委确定处罚名单》

发改委一日两开反垄断罚单:两日企被罚2.9亿

发改委一日两开反垄断罚单:两日企被罚2.9亿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反垄断监管部门因轴承生产商日本精工(NSK)违反规定而对其罚款29亿日元(2800万美元)。这也是此次汽车行业进行反垄断调查以来首家被罚的日本企业。日本精工也于今日给东京证交所的公告称,正全面配合中国发改委对其的调查,如果这笔罚款对其全年财报预测存在任何影响,该公司将进一步披露。

随后,日本轴承制造商NTN Corp表示,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已对该公司开罚1.192亿元人民币(1942万美元),因违反中国反垄断法。

至此,发改委一日两开汽车反垄断罚单,两日企共计被罚2.941亿元整。

日本精工成立于1916年,是日本国内第一家设计生产轴承的厂商,在其核心轴承产业日本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三。目前,日本精工在中国有6家生产基地,为在中国的20余家汽车厂商提供配套。

NTN是世界最大轴承生产商之一,成立于1918年,是日本三大轴承企业之一。在德国、美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均建有研发机构或生产基地。在国外拥有20家独资生产厂、2家研究所和48家营业所。

事件背景:

本月初,国家发改委透露,已经完成了对日本12家企业实施汽车零部件和轴承价格垄断案的调查工作,并将依法进行处罚。有媒体披露,这12家涉案的日本企业分别包括:东海理化、普利司通、松下、奥托立夫、天合德国控股、日本精机、G.S. Electech、古河电气、矢崎集团、电装集团、金刚石电机及藤仓公司。涉及的零部件产品包括加热器控制面板、转向信号灯开关、雨刮器、电锁、仪表盘仪器、安全气囊、方向盘及座椅安全带。随着精工和NTN的罚单被披露,将陆续有更多日本零部件企业公开处罚方案。

发改委自2011年底开始启动汽车业反垄断调查,反垄断行动涉及了包括零部件制造、销售流通及后市场维修环节等在内的几乎整个汽车产业链。目前除12家日本零部件企业外,已确定克莱斯勒、奥迪、奔驰存在垄断行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