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战胜弯道 天籁轻松过弯没难度

从过弯辨别新老司机,一秒便可见分晓。经验不足的司机,很难做到漂亮利落地过弯。老司机们说起过弯的招数,简单一句就是“慢进中油快出”,即低速入弯,快速出弯,但是生活中经常遇到上坡弯道、盲区弯道、复合弯道等各种弯道,没有几年驾车经验,过弯岂是能轻松拿下的事情?而新天籁可以化腐朽为神奇,凭借一系列便利的驾车配置,新天籁能够让新手一秒变成“老司机”。

通过梯形控制臂独立后悬挂和ATC主动循迹控制系统组成的“梯悬挂+ATC”组合,新天籁的操控性能得到大大增强,尤其在弯道表现上,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了便利精准的过弯体验,车主即使没有丰富的弯道驾车经验,也能轻松自如地漂亮过弯。

突破了传统的“连杆”结构,新天籁采用了梯形控制臂独立后悬挂,其巧妙的设计结构使天籁在舒适性与操控性的博弈中达到了最佳的平衡状态。“梯悬挂”的下控制臂是一个H形的梯形结构,上控制臂则是一个连杆,这种上短下长的控制臂组合,能够使新天籁在保持舒适性的基础上,有效提升悬挂的刚性,从而极大地提升车辆在变道超车、过弯时的轮胎抓地力,确保行驶的高响应和高稳定。

也就是说,通过改善悬挂刚性,强化车辆的响应速度和稳定性,新天籁让驾驶者对车子的控制感进一步加强,使其更能感到一种随心所向的便捷驾驭体验。

此外,新天籁还采用了源自英菲尼迪技术的四轮精准循迹系统,该系统包括ATC主动循迹控制系统和后轮辅助转向系统。当车辆入弯时,ATC主动循迹控制系统检测到车辆即将出现转向不足时,会对内则双轮实时制动,通过自动协调内外轮转速,提升车辆的转弯性能,减少车辆因转向不足而产生推头现象。同时,后轮辅助转向系统会驱动后轮跟随车辆同向转向,使其产生一定程度的转向角度,有效减少车辆因转向过度而产生甩尾现象。

可见,通过ATC主动循迹控制系统和后轮辅助转向系统互相搭配,让车辆的循迹性能得到很大的改善。通过“梯悬挂+ATC”的完美配合,驾驶者更是免去复杂的操作步奏,只需控制好车速、轻松转动方向盘,便可沿着预先设想的行车轨迹轻松过弯。

而新天籁的开发人员在保证车辆运动性之余,还通过重新调校,使前后悬挂拥有较长的行程,较大程度地将来自路面的颠簸感过滤掉。坐在新天籁支撑性、包裹性兼备的真皮座椅之上,车主尽可以轻轻松松地当一个“安静的美男子”,享受新天籁便利精准的畅快过弯乐趣。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