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东风日产快步进击 上半年销量稳居日系第一

东风日产上半年位居乘用车行业销量第五位,继续保持日系品牌销量第一。

上半年,东风日产双品牌全车系累计销量47.7万辆,同比增长21%,月均销量近8万辆,继续稳居国内车企第一集团军,并且以37.9%的J3市占率(南北丰田:34%,南北本田:28.1%),在中国市场保持“一家车企领跑丰田、本田两大日系品牌”的姿态。

笔者了解到,东风日产发布的《2014年上半年东风日产品牌汽车消费研究》报告,以更好地洞察下半年市场的发展趋势。

上半年,NISSAN和启辰品牌均取得了优异的市场表现。其中,NISSAN品牌达成41.9万辆的业绩,同比增幅19.2%,维持了一贯的稳健增长。启辰也以半年近5.8万辆的业绩,实现了32.5%的同比增长。

轩逸独领风骚,奇骏异军突起,天籁稳中有进。上半年,东风日产多款产品在市场上掀起了销售热潮。其中,奇骏、天籁、轩逸三大王牌车型强势增长,贡献了NISSAN品牌近6成的销量。

轩逸半年取得14.5万辆的成绩,同比增幅近30%。而在今年3月全新换代的奇骏,则以“黑马之姿”成为上半年东风日产最大的销量增长点。上市仅4个月,新奇骏的单月均销量就已突破1.1万辆。

与奇骏同为东风日产“双旗舰”之一的天籁品牌,在上半年单月销量保持在1万辆左右,同比增长33.6%。当同为中高级车竞争对手的凯美瑞、雅阁在大 打价格战的时候,天籁一方面在均衡消费者需求和经销商收益后保持了较为稳定的市场价格,另一方面通过携手“明星公民”、“我是歌手2”、“豪门盛宴”等公 益、娱乐、体育项目,进一步提升品牌含金量。

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东风日产卖出的47.7万辆汽车中,有超过17万辆交到了80后年轻消费者的手上,占比高达36%。尤其是在消费理念前卫的广州、佛山、深圳等10个城市,其80后年轻消费者的占比超过全国的1/4。

上半年东风日产最受80后年轻人欢迎的三大车型

上半年,新轩逸问鼎上半年“最受80后年轻人欢迎”的东风日产车型。新骐达、天籁,则分列第二、第三。

上半年东风日产最受女性车主欢迎的三大车型

女性购车者的数量也在不断上升。上半年,有超过11.7万名女性消费者购买了东风日产车型,占整体销量的24.6%。对于女性消费者而言,主打“家庭”的轩逸以及彰显个性时尚的新骐达、逍客则更容易打动她们的“芳心”。

体现“技术日产”极致性能的NISSAN GT-R备受年轻人和女性车主喜爱

在对上半年意向购买东风日产产品的消费者调研中发现,“节能环保”、“技术领先”、“高品质”、“亲和感”以及“售后完善”成为消费者对东风日产品 牌认可度最高的词汇。此外,像“富有创新精神”、“引领潮流”、“国际化”、“有声望”、“值得信赖”等正面印象,在东风日产的消费人群里同样有很强的认 同感。

上半年,东风日产在各地市场全面开花。在一二线市场,凭借过硬的产品实力、丰富的车型选择和良好的品牌口碑,东风日产成功克服了市场饱和、限牌限购 等不利因素的影响,深挖销售潜力,实现突破性的销量增长。除了在临沂、沧州、大连、重庆、沈阳、深圳、南京这7个城市的销量增幅超过50%外,还在烟台、 保定、武汉、成都、郑州、广州等24个一二线市场实现了正增长。而在售后服务的最前线,东风日产则开展了“拥抱客户、消除抱怨”的思想讨论,和以“感动客 户”为主题的实战提升行动,在“点线面”三大服务核心全面发力,提高服务品质和客户满意度。

经销商战斗力的提升、收益的保障,一直受到东风日产的极大重视。继去年开展“牵引式营销”之后,2014年上半年,东风日产进一步深化对经销商的 “客户”意识,并制定了总部层面营销工作的三个“必须”原则,即:必须围绕如何让经销商满意而展开、必须和经销商展开更为频密的互动支持、必须重视经销商 的各种体验,从而洞察经销商的需求,提升他们的满意度。

综合来看,东风日产之所以能快步进击,在上半年销量稳居日系第一,一如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所言::“在资源驱动型市场上,对忠诚的消 费者等稀缺资源的占有能力决定了市场份额,而消费者忠诚的建立,则需要以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口碑为基石,这些正是东风日产努力在做并将一直坚持的事情。同 时,东风日产想要冲击110万目标,并实现未来的稳健发展,就需要从根本上改善和经销商的关系,变为合作伙伴,提升他们的基础能力和盈利能力,共同进 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