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让随波逐流随风而去 创变楼兰为世界开路

创变并不意味着是不走寻常路,而是在市场平庸的产品线中脱颖而出。东风日产的中 高级SUV楼兰自在国内上市起,就没有在车型定位和品牌营销上与竞争对手随波逐流,几年后,我们已经可以发现,在奥迪Q5、奔驰GLK等“烂大街”,但口 碑却依旧逃不过一个“俗”字的时候,楼兰的创新设计与服务,依旧是出淤泥而不染,让不少新锐英杰已经将眼光重新投向楼兰。

其实,“创变”和“为世界开路”并不是一句高不可攀的广告语,在楼兰正式投放中国市场时,“创变”和“为世界开路”就曾是当时发布会的slogan,那么,楼兰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呢?

首先,溯本归源,好的产品是在如今竞争激烈的中高级SUV市场的立足之本。最早在开发楼兰时,日产的研发理念是比较超前的“超级进化”,颠覆性地将 跑车和SUV融为一体的豪华跑车型SUV。因此在设计上,楼兰是极具创新意义的,几根弧线元素设计,就让楼兰具有豪华跑车般的速度感和流畅感,将厚重并具 力量感的SUV与动感前卫的跑车完美融合。和楼兰在同一理念下诞生的,还有我们熟知的英菲尼迪FX37,在街上行驶始终有一种锐不可当的气势。

其次,不同于对手车型,楼兰除了视觉上和日常行驶舒适性上的“创变”和“颠覆”之外,还拥有“为世界开路”的不俗全路况通过性能。为此,日产提出了 一个C3的概念,即集跑车化的动力表现与舒适驾控(Control)、轻松自信的全路况征服(Conquer)和极致舒适的豪华静谧空间 (Comfort)于一体的全路况豪华舒适驾乘系统,这样,彻底颠覆了传统SUV无法兼容越野性与舒适性的局限,让SUV并不只是纸上谈兵。

由此,针对楼兰的产品特点,东风日产也展开了针对楼兰USP卖点的一些专案营销,例如曾携手中央电视台共同启动中国冰川大调查——“楼兰”探秘之旅 科考项目,由中国顶尖科学家、央视摄制组、东风日产代表共同组成的科学考察队将驾驶楼兰经川藏公路、青藏公路、河西走廊穿越地球的“第三极”——青藏高 原,对沿途的多个重要冰川进行为期近一个月的科学考察,并拍摄一部大型纪录片,为我国冰川概况、冰川变化、冰川未来等重要课题做出贡献,同时展现出楼兰独 特的创变精神,与其“创变 为世界开路”的品牌精神相得益彰。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楼兰车主的特点和用车习惯,东风日产在售后服务上为楼兰车主提供颠覆性的MVP尊享服务。这一东风日产为高端车型车主量身打 造“MVP尊享服务”,以4大礼遇为高端车主带来更多价值和尊贵专享的服务,与高端车主的尊崇身份完美匹配。例如在售前售后均有专人进行一对一全程服务、 VIP优先通道、同级所独有的4年10万公里保修、24小时紧急救援、金牌技师服务共计10项尊享增值服务等等,从细节之处充分彰显楼兰车主的尊崇身份。

在东风日产的SUV布局中,月销破万的SUV双杰奇骏、逍客已经稳居中型SUV市场前列。而楼兰则以独特的设计理念颠覆了人们对于SUV车型的传统 认知。流线型的车身、舒适宽大的车内空间、豪华的先进配置使楼兰成为了中国SUV市场中独树一帜的高端车型,竞争对手直指奥迪Q5、宝马X3。它的到来, 不仅开创了豪华跑车型SUV 细分市场,同时也将加剧豪华SUV市场的变革,为世界开路。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