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杭州“还路于民”:路口300米严管区违法停车全拖移

中新网杭州7月24日电(见习记者 张骏 邵思翊)24日,浙江省会杭州召开杭州交通治堵新闻发布会,会议介绍,杭州将调整机动车停放收费标准,核心区停车费翻倍,首小时收费10元,停得越长收费越贵。与此同时,杭州市交通警察局副局长徐逸峰在会上表示,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将联合行政执法部门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严管严治严处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

据了解,按照最新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杭州市区机动车停放收费管理办法》规定,杭州的机动车停放收费标准按照中心区域高于非中心区域、路内高于路外、非居住区高于居住区、白天高于夜间、长时间高于短时间、景区旅游旺季高于平时的原则,实行差别化收费。

此次停车收费区域划分主要是三个层面,核心区域停车场所范围东至中河路,南至河坊街,西至南山路、湖滨路、环城西路,北至环城北路的合围区域范围;而一级区域停车场所范围为东至绍兴路、环城东路、江城路,南至望江路、中河中路、河坊街,西至南山路、湖滨路、保俶路,曙光路、玉泉路、玉古路、学院路,北至文三路、文晖路、上塘路、朝晖路合围区域剔除核心区域范围的区域;二级区域停车场所范围则是核心区域、一级区域范围以外的所有市区其他区域(不含西湖风景名胜区)。

针对上述停车收费区域,徐逸峰表示,杭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坚持疏堵结合,一方面结合老小区交通综合治理、支小路微循环交通组织优化管理,缓解“停车难”问题;另一方面将实施依法严管,加大对“乱停车”行为的查处力度,特别是近期采取“大会战”形式开展重点集中整治。

据徐逸峰介绍,整治期间,杭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将采取非现场执法和现场执法相结合的管理办法,对重点区域道路上的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做到“违停必拍”。

同时,各交警大队都将组建“拖车执法专班”,按照“乱停必拖”的指导原则,除车主在车辆未被拖离前赶到现场的以外,部分情形一律拖移。

徐逸峰进一步解释,路口300米严管区的违法停放车辆,一律拖移;城市次干道以上道路的违法停放车辆,一律拖移;社会公共停车场200米范围的道路违法停放车辆,一律拖移。

届时,各交警大队还将组织安排配备车载视频监控抓拍功能的35辆巡车上路执法,加强对路面监控覆盖不到的区域的管理,切实增强执法力度、执法密度和执法持续力。

“通过强有力的整治,坚决遏制重点区域机动车违法停车现象,努力‘还路于行,还路于民’。”徐逸峰如是说。(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