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北京去年查获千余辆“克隆出租车”

昨日,北京万泉寺出租车有限公司,专家在现场揭示套牌出租车的特点。新京报记者 高玮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李禹潼)你是否知道“克隆出租车”,克隆出租车有何危害,如何识别?昨日,市交通执法总队第七执法大队联合出租车公司展出查扣的克隆车以及伪造的出租车证件等,并制作视频教市民分辨克隆车。

克隆出租车存多重危害

执法队员介绍,多数克隆车司机使用改装计价器,造成打车费用大幅高于正规出租车,并以假币偷换乘客支付的车费,侵害乘客合法利益。

“其次,克隆出租车多为套取正规车牌照号码,行驶过程中无视法规,极易发生各类纠纷。”此外,克隆出租汽车多使用已报废车辆,车况极差,安全隐患巨大。

万泉寺出租汽车公司的司机于师傅回忆,一个月前,自己的车频频被投诉。“拒载、绕路都有,我很奇怪,也没有跟乘客起冲突啊。”公司查询了于师傅的行车记录后发现,被投诉的同一时间,于师傅的车所在地与投诉地不符。“可能是被套牌了。”万泉寺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称,发现情况后,立即与执法大队联系。

“我们在巡查中开始留意这个车牌号,由于投诉的地点比较集中,我们最终在那个地点把克隆车拦截到。”执法队员介绍。克隆车大多在凌晨上路营运,三里屯、双井、宋家庄、刘家窑等人群较多的地方是克隆车的偏爱之地。

18月查扣克隆车421辆

据第七执法大队执法队员介绍,自2012年底,18个月内累计查扣克隆出租车421辆,收缴罚没款119万元,强制报废车辆40台。

“下一步将和公安机关密切配合,加大打击力度。”梁建伟说,发现克隆车,市民可拨打96123或12328举报。

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副总队长梁建伟介绍,去年全年,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查获的黑车12000多辆,其中克隆车占1154辆,今年元月到4月16日,查扣黑出租车3068辆,其中克隆车323辆。

■ 识别方法

●车前挡风玻璃处运营证、检标、环保标、交强险、治安标不全。

●车身的颜色及灯等异常。克隆车多来自市场淘汰的正规出租车,设备较旧。

●车内没有监督卡,或监督卡信息与司机不符。

●后挡风玻璃处没有投诉和电招电话的贴标。

●车牌号码为已废弃号段。

●出租车发票显示的车牌号码与实际所乘车不符。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