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大黄蜂车队炫酷观《变4》 人人网牵头挖掘观影数据

中新网6月30日电 27日,一组由人人网网友组建的15辆大黄蜂车队从人人网酒仙桥总部出发,一路穿城而行,最终到达三里屯美嘉欢乐影院,共同参加人人网发起的《变形金刚4》首映观影活动,场面十分壮观。

据大黄蜂车队年轻的发起人表示:“变形金刚给我留下了太多美好记忆,自从《变形金刚》开拍后,我一部不落地都会在首映当天观看。今年暑期《变4》首映之际,我希望让这次观看可以有一些不同,于是便想到通过人人网来寻找一起热爱变形金刚的大黄蜂车友,组建一支酷炫车队,一起奔驰在大街上,向大家表达我们对《变4》特殊的爱。”

90后期待变形金刚4,引爆暑期档电影竞争

当然,变形金刚不仅仅是80后独有的爱,很多90后对变形金刚同样情有独钟。这个暑假,随《变4》上映临近,90后年轻人在网络上对《变4》的提及和关注度也与日俱增。根据人人说系统电影数据显示,截止到上周五每日词频提及量的峰值已经超过2000万,每日提及人数高达15万人之多。

评论人士称,对于近些年快速占据市场主流的年轻人观众群体来说,绝大部分导演已经不具备稳定的市场影响力。在这样一个“年轻观众中心制”的时代,一部电影在推广中,是否可以打动观众,引发观影期待成为达成票房目标的主要条件。相关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大范围公映电影达300部,但前60部拿走了80%以上的票房收入。当下,没有任何一部电影不重视年轻观众群,然而如何摸准年轻人的喜好,却是让这些电影制作商伤脑筋的事情。

人人网联手多家知名影视数据机构,共同挖掘年轻人观影市场

2014年暑期,人人携手DMG、IMAX、星美集团、艺恩咨询、电影网和寰亚等多家业内发行公司、院线、电影信息咨询机构等合作伙伴,共同推出中国电影行业首个针对大学生的暑期电影票选平台和调研平台。届时,最新、最好看的电影推荐、最特别的大学生评选奖项、最逗逼的电影评论将轮番呈现。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电影行业第一个面向90后年轻群体和在校大学生的行业调研报告将在电影季活动中推出。

人人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人人网和艺恩咨询首次的大数据合作,将结合票房数据以及人人网‘人人说’大数据语义挖掘系统,从而得出客观的话题热度统计。我们发现,用户除了搜索之外,在SNS上的主动提及也是一个很重要的行为观测点。将这些数据相结合,更能够展示出90后年轻人观影行为的全貌。”为此,人人网还联合了全国百所高校、多个电影爱好者社团,以及年轻学子,共同参与的主动投票——人人票选,获得年轻用户主观的反馈。上周刚结束的年轻盟峰会上,人人网已经通过这种票选方式,让大学生评选出了他们最喜欢的电视广告等奖项。

据悉,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人人网都是全国唯一针对高校和年轻人群、并且能做到全覆盖的社交网站。这群高校年轻人最热衷电影和娱乐产品,并且愿意主动参与、尝试和自发传播的人群。人人网相关负责人还表示:“我们首次对外开放了人人网的两个核心资源,其一是我们线下的推广团队和社团联动;其二是我们的大数据后台,为我们的营销合作方把握年轻人心弦提供了技术支持和执行力。”

此外,针对年轻人观影市场,人人网还有很多其他创新玩法。譬如,人人特权和院线的合作、好友观影的后台推荐、根植于每个高校的“校园广场”的集体快闪公益活动等玩法……人人网还将陆续和更多的院线、发行方以及第三方机构合作,共同创造出针对年轻人电影营销的创新方案,这有助于将年轻人票房市场的蛋糕做大,并且有助于更多的电影制作商、发行商和投资人摸准年轻人观影的脉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