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专家:自主品牌市场份额连降是汽车发展的必然阶段

专家:自主品牌市场份额连降是汽车发展的必然阶段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有形汽车分会会长苏晖 北汽集团副总工程师林逸教授(中新网 田博川摄)

中新网6月30日电 近日,中汽协发布了5月份汽车产销数据。5月乘用车销量较上月小幅下降,但同比增长明显。1-5月,乘用车销量增幅较前4月继续小幅提升,但中国品牌市场表现依旧低迷。这已连续9个月同比下滑。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有形汽车分会会长苏晖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自主品牌客观地出现9连降并不可怕,任何一个国家,包括欧洲这些国家汽车都有这么一个阶段。作为自主品牌车企代表,北汽集团副总工程师林逸教授也表示认同,在整个汽车发展趋势中属于阶段性状态。

苏晖认为自主品牌市场份额连续下降是汽车社会的一个必然经历阶段,各国汽车要想把本土品牌或者自主品牌发展起来都必须要经历这个过程。技术、研发、材质各方面包括电动车已经发展到一定阶段阶段,技术竞争非常激烈,自主品牌很难遥遥之上,一直领先,一直直线上升,这种可能性太小了,但应该对自主品牌充满着自信心,充满希望,只不过现在这个阶段可能处于低潮。

作为自主品牌车企代表,北汽集团副总工程师林逸也认可这种观点。他表示,目前自主品牌市场份额缩减主要是两方面因素:第一,中国是全世界最大汽车市场,去年2200万辆的汽车销售,各汽车发达国家都把中国作为其市场重点,各个企业都纷纷在中国推出首发车,说明国外的独资和合资企业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大了,在中国推新车多了。国外先进汽车品牌有100多年的发展历史,当然在技术上占有优势。

第二,现在国外企业也都在中国市场推出低价车,这确实对自主品牌的车造成很大的挤压,因为自主品牌过去是靠着价格低廉来打市场的,现在国外品牌的车也降价了,对自主品牌来说很大冲击,这两个原因造成中国自主品牌车这9个月连续下降。但随着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实力增强,技术提高,以及品牌认识的提高,自主品牌市场份额会恢复的。(中新网汽车频道)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