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奔驰沃尔沃自砍售后价格 或推倒多米诺

7月1日起,奔驰的维修保养价格将会进行全方位的下调,同期,沃尔沃的基础保费将进行下调,并且大幅延长了质保时间,车企在售后服务上的动作频繁,售后服务降价或超越新车降价,成为车企吸引消费者的一个新的竞争点。

自2014年以来,上市的新车降价仿佛成了车市的一道风景,各大车企都来添上一笔。一场场价格战就此拉开帷幕,你家降得狠不如我家降的准,这不,很多高档车的价格战都蔓延到了售后服务领域。

曾几何时,人们对于高档车的定义就是,在享受售后服务的时候,你就知道什么叫做高档车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不仅仅需求合理的价位,还需要实惠的售后服务价格。在很多的车企还深陷价格战无法自拔时,不少有远见的车企已经开始实施售后服务降价。

奔驰降幅达20%

奔驰售后宣传图

2014年7月1日起,奔驰的维修保养价格将会进行全方位的下调,多家奔驰4S店都已经做好了7月初应对到店保养客户激增的预案,准备迎接降价后的维修保养高峰。

此前,奔驰A、B、C级车基础A保养(小保)的价格大约在858元到958元之间,基础B保养(大保)的价格在1200元到1245元之间;E、S、GLK级别的小保都要1000多元,大保更是3000元左右,远远高于竞争对手宝马。

奔驰下调保养价格之后,和竞争对手奥迪、宝马的保养价格对比,将有一定的价格优势。这对于那些对售后服务价格十分敏感的消费者来说,无疑会影响他们在购车时的选择。

沃尔沃大幅延长质保时间

沃尔沃售后宣传图

虽然沃尔沃的售后服务费用很多消费者并未觉得很高,但是今年主打亲民牌的沃尔沃推出这样延长质保时间的政策,为沃尔沃的营销做了很好的铺垫。

根据新政,沃尔沃的基础保费将进行下调,其旗下车辆的全部易损配件更换后均享有24个月质保服务,并且全部采用原厂配件;新车在原有3年不限里程的质保基础上,增加了1年质保服务,变为4年不限里程质保服务。

在车辆置换或出售后,延保服务都随车相应转让。这不仅为下一任车主考察车辆品质奠定了良好基础,更能提升车辆的保值率。随着售后服务价格的下降,沃尔沃的客户满意度以及品牌竞争力将得到很好的提升,销量升高将是必然趋势。

售后服务价格垄断成焦点

新车的价格是越来越低了,但是售后服务垄断价格获取利润的说法却越炒越火。我国汽车市场已呈现整车利润下降,产业链、价值链向售后市场延伸的态势。2014年4月,中保协和中汽修协发布18种常见车型零整比数据,调查涉及的车型零整比最高可达12:1,而数据显示国外市场零整比通常为3:1。数据发布之后,售后服务的利润让很多的车主大吃一惊。

汽车销售争议的焦点也逐渐转向了售后服务领域,想要做好汽车营销,打破售后服务价格壁垒成为了车企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奔驰和沃尔沃只不过是先于一些车企采取了有效措施,通过这些举措,我们也可以看出,售后服务降价或超越新车降价成为营销的有效手段已经是大势所趋。(记者杨昕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