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司机高速公路被铁扳手砸头 及时刹车救26人

中年男子冲向驾驶室抱腿一幕。

24日,从内江发往宜宾的早班车,本该仅是陈志刚20年驾龄中一次平凡的旅程,但是从当天9点45分39秒开始,坐在离他最近的一名中年男子突然冲向他,抱住踩刹车的腿,此时,车身摇晃了几下,乘客顿时惊慌失措,但该男子仍不罢休,又用铁扳手两次猛击他的头部。惊险时刻,陈志刚本能性地踩下刹车,将车稳稳地停在了应急车道上……

25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了解到,突袭司机的中年男子徐某已被宜宾警方刑拘。据亲属猜测可能是因为外出务工,没有拿到工资,便心生怨恨做出这种极端行为。目前,宜宾警方正在对案件作进一步处理。

/监控直击/乘客抱司机右腿致车身摇晃

24日上午,川K23932客车在高速路上发生的惊险一幕,都被车内监控视频清晰地记录下来。

9点45分左右,正常行驶的车里,一名坐在车身右侧第一排内侧座位上的中年男子,身体微微前倾,不时伸长脖子,探起头来注视着前方发生的一切。

9点45分37秒,回头看了一眼身后,2秒后,他猛起身,径直朝驾驶室奔去,并迅速蹲下,脚跪地,双手死死抱住了陈志刚的右腿。见到这一幕,陈志刚大喊:“你要干啥子!”与此同时,他右打方向盘,试图从超车道换到应急车道,并踩刹车。但是,脚下的这名男子死死抱住右腿,无法动弹。

第48秒,前排的三位乘客起身试图拉开中年男子,但是遭到强烈反抗。此时,车辆正行驶在一段下坡转弯路段,前方即将有一座桥梁,车身摇摇晃晃了几下,后面的乘客瞬间惊慌失措。

坐在该男子一旁的女乘客说:“那个男子扑向司机时还不忘向后观望,随后听见司机大吼,我就感到车子不停地左右晃动,当时我都吓懵了,幸好旁边那个小伙子立即就冲过去拉开徐某”。09:46

司机被铁扳手猛击果断踩下刹车

46分04秒,挣扎之中,陈志刚脚踩刹车将车稳稳停在了应急车道上,几乎同时,该男子拿起放在驾驶室的铁扳手,朝司机头上猛击了两下。车停了,陈志刚胸前血迹斑斑。

陈志刚双手抱头,接连呻吟“哎哟,哎哟!”几声之后,他下车求助,一位女士拨打了110。

手拿铁扳手的中年男子并未就此罢休,监控视频显示,车上乘客纷纷前来支援,尤其是坐在前排的几位乘客,奋力拉住快要挣脱跑下车的男子。09:47

警民合力制止用车窗帘捆住暴徒

47分57秒,在附近执勤的内宜高速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刘一鸣赶到。

53分50秒,刘一鸣在乘客的协助下,扯下车内窗帘布,撕成条状将其捆绑在了驾驶座后的铁护栏上。

警民合力制服犯罪嫌疑人后,民警与乘客询问该男子。男子称“有人不想让他活,那大家一起不要活了”,随后一直保持沉默。

“幸好司机处置得当,当时那个地段是下坡、弯道,不远处还有桥梁,是个事故多发地。”刘一鸣说,幸好后面没有大货车或者其他车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英勇司机/他一脚刹车,救了26位乘客

25日上午12点,陈志刚正躺在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56床输液,他于24日晚间从宜宾转院至此,头上已经缝了4针。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主治医师王勇平介绍,伤者头部有挫裂伤,为不规则伤口,长约6厘米左右,由于是钝器所伤,软组织破坏较为严重。目前需要住院观察,情况基本稳定。

得知此事的内江市公路运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李成杰说,要感谢陈志刚师傅在惊险时刻不慌乱,及时停车避险,保障了车上26位乘客的生命安全。

/疯狂乘客/男子移交刑警大队将进行精神鉴定

据了解,中年男子叫徐某,48岁,宜宾翠屏区牟坪镇杏花村人,从事体力活,身体结实,力量大。家属告诉民警,他没有精神方面疾病,平时脾气比较火爆,发怒后会打骂人。猜测可能是因为外出务工,没有拿到工资,便心生怨恨做出这种极端行为。当日乘坐该客车从内江往宜宾前,因情绪低落喝了酒。

到派出所后,徐某曾辩称“自己不小心摔倒了,才扑向了司机,不小心打到了他”。警方介绍,至于他是否有精神疾病,需要经过相关机构的鉴定,才能做出相关处理。目前,徐某已经从当地派出所移交刑警大队,案件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记者罗尹周瑜原摄影报道)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