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本土化战略让捷豹路虎越来越“贴地气”

新华网北京5月30日电(李志勇)捷豹路虎中国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携手设立的“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 28日在北京正式成立。

捷豹路虎中国在3年内投入5000万元,专注于国内青少年儿童的发展。捷豹路虎大中华区总裁高博以五个孩子父亲的身份,希望所有孩子能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成长的发言也引起了所有人的共鸣。而在对青少年关爱和社会责任担当这一价值观和认知上的共识,使得捷豹路虎这一纯英国血统的豪华品牌最大程度地拉近了与中国消费者的距离。

之前,很多人对于捷豹路虎的认知,除了奢华之外,可能就没有再多的了。长期以来,捷豹路虎被认为是有钱人趾高气扬的大玩具,那种拒人千里之外的高处不胜寒让捷豹路虎在中国一直都被认为是一个小众品牌。而改变已经开始,捷豹路虎从没有像今天这样贴近中国的消费者。

2014年第一季度,捷豹路虎增幅高于全球豪华车的平均水平,而在其最大的市场——中国,捷豹路虎销量保持36.1%的增长。其中,捷豹品牌在华销量同比骤增49%,路虎品牌攀升33%。捷豹路虎这个人们眼中昔日的小众品牌已经成为继奔驰、宝马、奥迪这3大豪华品牌之后,国内第四大豪华车品牌,反而把人们印象中认为应该更加普及的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等品牌甩在了后面。

而形成这种转变的原因正是捷豹路虎大中华区总裁高博不断推进的本土化战略的结果。2010年,高博开始执掌捷豹路虎中国后,对了解中国文化表现出极大的热忱,并身先士卒、亲历亲为地积极探求并维护包括客户、经销商伙伴和公司员工等相关利益群体的关注点。

“捷豹路虎始终坚持“客户至上”的业务理念。”高博说,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偏好同样是捷豹路虎全球产品研发的重要考量因素,而了解中国消费者的想法和需求对公司发展助益良多。通过这些深刻的理解,捷豹路虎及时推出优秀的定制化新车型以满足市场需求,持续加大对经销商的支持力度以保障高品质服务,并不懈打造品牌形象以进一步贴近消费者。“比如中国消费者喜欢空间宽敞的汽车,捷豹路虎就推出了长轴距版捷豹XJ,在中国市场非常受欢迎,而全新一代揽胜长轴距版也备受关注。”

同时,捷豹路虎在销售网络、品牌宣传和人才选拔发面不断地推进本土化进程。捷豹路虎的销售网络不断拓展,越来越多向中国二三线城市,甚至向四线城市扩展,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捷豹路虎的品牌。2014年3月签约在中国颇受欢迎的贝克汉姆成为捷豹中国品牌大使,以助力品牌加速开拓中国市场。捷豹路虎积极吸纳才能出众且熟悉中国市场的高端本土人才,充实现有管理团队。

此次捷豹路虎中国与宋庆龄基金会青少年梦想基金的合作,也是捷豹路虎在推进本土化战略中的一个重要步骤。高博对于企业的社会责任非常重视,他亲自为基金会起名,大力推进捷豹路虎社会企业责任在中国的进程,使捷豹路虎的品牌与社会和消费者更加贴近。

这次3年5000万元的投入,在内容和执行方面规划的非常细致和高效,非常具有操作性。对此,高博表示,捷豹路虎中国在中国履行的企业社会责任及公益活动都是长期的、可持续的项目英国有一句话叫做“行动远比言词更有说服力”,一切都可以让时间来证明。

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顶级产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以及更为本土化的战略举措,是捷豹路虎秉承“客户至上”理念在华发展的三大立足点。中国的消费者对于捷豹路虎品牌的理解也越来越全面和深入,既能穿着晚装和礼服优雅地开着车去看歌剧,又能在野外的岩石和泥水中尽情撒野,已经成为路虎在众多消费者心中的写照。从路虎极光、新神行者,一直到捷豹的各级新车型,捷豹路虎都给消费者以优雅运动的感觉。

在中国的消费者中,路虎已经成为豪华SUV的一个标志,除了价格,可能没有什么能阻止消费者。“当你在奔驰ML、宝马X5、奥迪Q7、保时捷卡宴、凯雷德之中因各自优缺点而犹豫不决时,那就买一辆路虎吧,因为它可以满足你的全部要求”成为不少购车者的选择标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