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宝马快意示范电动车 安格寄望上海蝴蝶效应

提要: 宝马电动车i3携手上海世博园、国网上海电力在世博园示范运营,是宝马推进电动车项目的一个非常接地气的举措,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对媒体表示,宝马就是希望通过世博园的示范运营,对电动车的推广起到蝴蝶效应。

5月28日,上海世博园中华艺术宫这个红色的众人皆知的恢弘建筑之前,宝马纯电动车i3来回穿梭,徜徉世博园街头,接受媒体试驾,一个代表了传统,一个确是现代的化身,古典与前卫呼应,显得格外醒目。

该日,就在中华艺术宫附近的上海BMW品牌体验中心,宝马(中国)携手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上海世博发展集团共同宣布,三方将把上海世博园区打造成一个电动车推广示范区。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副总经理王路以及上海世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席群锋代表三方举行了合作仪式。

三方嘉宾共同启动上海世博园电动车示范区项目

开放型示范区,其他品牌电动车均可充电

不久前,宝马公布了其纯电动车i3的售价,以45万元起,增程的52万元,上市时间预定在9月份。

宝马大中华区主管企业宣传与政府事务的副总裁吴燕彦在接受中国经济网汽车采访时透露,欧美市场推出后,宝马i3得到广泛好评,供不应求。作为碳纤维车身的环保车型,宝马i3的生产过程,非常讲究环保。比如宝马碳纤维车身材料的生产,是在美国一个水力发电非常强的一个工厂生产,因为需要生产过程号店巨大,车身碳纤维生产的过程也要环保,因此生产所需用的电也来自自然环保发电。

而此次在上海世博园示范运营,是宝马集团推进电动车项目的一个非常接地气的举措,安格对媒体表示,宝马就是希望通过世博园的示范运营,对电动车的推广起到蝴蝶效应。

安格也在致辞中表示,50个公共充电桩将在这个超过5平方公里的示范区内分期建成,覆盖世博源、央企总部及绿谷区域。目前已有10个公共充电桩在世博购物中心等商业区安装落成。值得注意的是,由宝马和上海世博园、国网电力三方合作建设的充电桩,也可为其它品牌的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

在世博园BMW品牌体验中心的后院里,专为试驾而设置了一个巨大的场地,面向政府、消费者来试驾,5月30日起,i3电动车将接受公众试驾。而在29日,宝马i3也将接受上海政府官员们的试驾。

上海作为桥头堡, 深入推进电动车运营

传统文化与前卫现代交相呼应

目前,制约电动车私人消费的问题,很多仍旧来自于充电问题难以解决,主要在于充电设施的建设,牵涉到物业、电力改造、停车场建设规划等诸多问题,宝马力求通过在上海世博园的示范运营,以及其他地方的推广,逐步辐射到全国,为9月份的上市做好准备。

安格也表示,宝马希望与政府机构、能源公司、房地产公司以及物业公司进行广泛合作,共同探讨社区及商务区充电服务解决方案,而上海世博园示范项目,就是希望起到探索和表率作用,用安格的话来说,就是起到“蝴蝶效应”。

按照规划和功能定位,未来的世博园区定位为“21世纪标志性市级公共活动中心”,这里将建成国际知名企业总部集聚区、商务与绿色生态融合的世界级工作社区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低碳示范区。“在园区设立电动车示范区,契合世博园区的功能定位和要求,是一次有益的尝试”,上海世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席群锋说,“电动车示范区项目是共赢的合作,不仅能在充电设施建设、电动出行服务、用户反馈收集等方面积累宝贵的经验,还将促进电动交通知识的普及,并进一步强化世博园区可持续发展、绿色创新的形象”。

为消费者安装充电设施 希望交通提供便利

i3精致做工的内饰及前卫设计

即将上市的当下,宝马也在紧锣密鼓的地推进i3导入工作。据吴燕彦透露,i3不像华晨宝马的电动车之诺采用租赁形式,而是纯粹由经销商售卖给消费者,其中重要的一点,是当消费者购买i3之后,宝马将和其经销商合作,亲身到消费者家中为其安装充电设施。为消费者提供充电解决方案,并实施装配。

“截至目前,我们在4个城市上海、北京、沈阳、深圳,有7个4S店,目前(到货)的产品,都已经分配到各个经销商手中,经销商整体预定比较乐观”。吴燕彦表示,中国政府对环境治理的以及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决心,让宝马非常看好未来的电动车市场,“中国政府是希望将新能源作为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的”。

因为之前华晨宝马电动车之诺因国产,已经率先进入北京市新能源汽车目录,拿到北京牌照;而i3是进口车,无缘享受政府补贴。吴燕彦建议,政府应该为电动车提供更多的便利,比如停车场建立专属的电动车停车区,城市交通是否应该专门开辟电动车通行道还是电动车可以走公交道等等,作为零排放的环保车型,应该提供更多便利。

宝马官方数据显示,宝马i3搭载22kWh的锂离子电池,百公里加速时间7.2秒,最高车速150km/h,纯电动版i3单次充电续航里程为130至160km,装载了增程设备的i3混动版车型,最大续航里程为300km。 而i3的电池售后为8年10万公里。

“(i3推出后)在全球反响非常积极,莱比锡工厂的产能,由过去的70辆/天,提高到现在的100辆/天了。”吴燕彦希望,在中国市场,宝马的零排放环保产品,尽快得到更多人的使用。 (记者 裴达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