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quattro、xDrive轮番登场 豪车大战押宝前瞻技术

市场争夺日趋激烈,豪车的日子也不好过,只能“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近日,宝马针对旗下车型,强化其四驱系统 xDrive,推出多款车型,不断丰富产品的组合,包括在国产3系与5系中首度导入xDrive车型。

事实上,随着豪华车整体增速的逐步下滑,国内豪车第一第二阵营的争夺逐步白热化,在品牌、服务、以及渠道的差距逐步缩小的情况下,车企唯有依靠技术的优势,丰富产品矩阵,吸引消费者注意。

豪华车争夺白热化

作为全球增长最快的豪华车市场,目前,奥迪、宝马以及奔驰的德系三兄弟,依旧牢牢占据着第一阵营。统计显示,今年4月,尽管中国汽车市场增速略有放缓,奥迪销量达到44727辆,同比增长16.5%。而前4月奥迪已累计销售168114辆。而宝马在今年一季度,销量也达到了107951辆,同比增长25.4%。

此外,作为老三奔驰,今年在华市场重拾高速增长态势,今年1月,奔驰在华销量猛增长44.9%,超越美国成为单月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前四月,奔驰在华累计销量为8.95万辆,同比增长45.1%,稳居国内豪华车市场第三的位置。

除了第一阵营的白热化争夺,在第二阵营,捷豹路虎、雷克萨斯、英菲尼迪、沃尔沃,凯迪拉克更是憋足劲,加速开拓中国市场。数据显示,今年前4月,雷克萨斯销量为2.41万辆,同比增幅21%;沃尔沃在华累计销量2.39万辆,同比增长29.1%;而捷豹路虎销量为40045辆,同比增幅为43.9%,其中捷豹品牌在华销量同比骤涨53%,路虎品牌同比攀升42%;凯迪拉克销量为21448辆,同比增长85.4%;而英菲尼迪销量也达到了8828辆,同比增长152%。

技术开拓将成趋势

在增长不断加速的市场环境下,随着渠道与品牌等差距不断缩小,技术将成为开拓市场的利器。华晨宝马针对旗下车型,强化其四驱系统xDrive,首度导入国产3系与5系,便是为了丰富市场产品矩阵,强化市场竞争力。

在此之前,奥迪已经将“Land of quattro”导入中国,希望在技术层面上,提升中国用户对quattro的认知和认可。在产品层面上,未来将有计划地导入入门级车型,让更多的用户享受到quattro技术带来的驾乘感受。

国内豪车第二阵营中成长最快的凯迪拉克,也正在寻求技术路线的开拓。据悉,凯迪拉克首款国产车型XTS,便是凸显了空气悬挂等配置,而在导入的ATS车型中,则强调了凯迪拉克依据轻量化后驱凭条打造,拥有50:50的前后质量分配,百公里加速为6.2秒等技术参数,借此迅速打开市场。

宝马(中国)销售副总裁王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市场发展日益成熟,信息也越加畅通,中国客户对汽车的了解也更加深刻和全面。宝马战略目标是能够实现最佳的动力表现,同时具有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并致力于为中国客户带来最先进的技术,不断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

(记者 郭小戈)

导入xDrive驱动技术及2014款BMW5系

华晨宝马完善产品矩阵

■相关报道

日前,华晨宝马宣布正式将BMW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技术引入国产BMW 3系和5系,突出六款不同配置车型,售价为45.8万至64.56完,进一步丰富产品组合满足中国客户的多样化需求,这是BMW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首次装备于国产BMW轿车。同时,华晨宝马也退出2014款新BMW 5系Li,其中新BMW 528Li加入了国产5系的产品序列,替代之前的BMW530Li。

xDrive首度导入国产车型

据了解,BMW xDrive系统核心部件是车载计算机控制的由多片离合器构成的分动箱,与传统齿轮机构相比,xDrive动力传输响应速度最快,分配比率最灵活。正常路况下,BMW xDrive系统将更多动力分配给车辆的后轮,初、中段加速更为直接的经典后驱特性。在弯道、湿滑路面或紧急变线等情况下,BMW xDrive系统按车轮的附着力分配动力,大幅增强了车辆的稳定性和循迹能力。

宝马方面表示,BMW xDrive得益于BMW底盘系统管理架构以及BMW 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对车辆姿态细微变化的感知,BMW xDrive能够预见车辆的失控趋势,响应时间仅需0.1秒,而且动力分配比例范围达0-100%,

BMW应用全轮驱动技术的历史始于1985年,BMW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于2003年伴随第一代BMW X3的诞生而推出。这一系统具有紧凑高效的结构,不仅装备于SAV车型,而且广泛应用于轿车、旅行车等BMW众多产品线。截至目前,在全球市场BMW品牌已经有92款产品装备xDrive智能全驱系统,其销量已经超过BMW品牌全球销量的1/3。

据悉,华晨宝马此次推出的BMW 3系 xDrive车型共3款,涵盖了标准轴距和长轴距车型,分别为新BMW 328i xDrive运动设计套装、新BMW 328Li xDrive豪华设计套装和新BMW 328Li xDrive风尚设计套装。BMW 3系是同级别中唯一为全轮驱动车型提供不同设计套装的车型。这三款车型售价为45.8万至48.68万。

5系全部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

在导入xDrive智能全轮驱动技术,华晨宝马也推出2014款BMW 5系Li,这涵盖了部分车型的动力提升、配置增加、专属定制选择的丰富以及BMW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科技的引入等各个方面。而随着2014款车型的推出,新BMW 528Li加入了国产5系的产品序列,替代之前的BMW530Li,从此这个系列全部采用了BMW最新的双涡管单涡轮增压4缸或6缸发动机。

据悉,2014款BMW 5系将更多豪华配置应用,包括外部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功能和后行李箱盖自动控制成为新BMW 528Li和新BMW 535Li的标准配置,新BMW528Li豪华型增加了Harman/Kardon专业级音响系统,新BMW 535Li领先型增加了前排舒适型座椅带主动通风功能和全彩平视显示系统等。

根据市场定价,2014款BMW 5系Li售价为43.56万至68.86万,其中,三款xDrive车型售价为57.66万至64.56万。(记者 郭小戈)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