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东风日产SUV"双子星"发力 新奇骏拟扩产2万辆

东风日产新SUV战略成功开局。最新数据显示,上月上市新势代奇骏,36天销量超过1.2万辆,强势破局城市SUV市场,并带动“新势代奇骏+逍客”SUV“双子星”全面发力,奇骏更在上市首月就杀进SUV前十强。

5月20日,东风日产郑州工厂宣布将新势代奇骏年产量上调2万辆,以满足市场需求。

全年产销目标提高2万辆

东风日产原定新势代奇骏今年的产销目标为9.4万辆,由于上市后需求强劲,东风日产郑州工厂决定将全年产量上调2万辆至11.4万辆。

据介绍,作为新势代奇骏的生产基地,东风日产郑州工厂一直保持每天“10.5+10.5”双班生产体制、每周6.5天满负荷状态。此次新势代奇骏得以上调产量,也是在产能紧张的情况确保战略车型的市场需求。

新势代奇骏展现了冲击城市SUV第一阵营的强劲势头。据东风日产公布,上市首月订单量超过2万辆,至4月底累计订单超过3万辆,日增订单量逾800辆,上市36天的销量则达到了12471辆。

新势代奇骏的带动下,东风日产SUV“双子星”组合策略竞争力开始呈现。今年4月,“新势代奇骏+逍客”共同斩获约1.77万辆的单月销量。据中汽协统计数据,4月新势代奇骏销量为9100辆,在上市首月就杀进SUV销量排行榜前十强。

今年4月,东风日产双品牌单月销量达到91802辆,同比增长近24%,其中NISSAN品牌81910辆,启辰品牌9892辆,在淡季中表现相当显眼。新势代奇骏的迅速发力是其中最大的亮点,这也预示东风日产未来在SUV市场将有很大的拓展空间。发力SUV市场,也将是东风日产今年冲击110万辆产销目标的重大推力,并将提升整体产品线和品牌的高端化趋势。

SUV“双子星”战略初见成效

新势代奇骏是东风日产面向新十年发力SUV市场的战略车型,并和逍客组成“双子星”组合,成为东风日产新SUV战略的核心。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新势代奇骏+逍客”的“双子星”战略已经初见成效。

作为东风日产SUV产品的重要代表,逍客的销量一直稳定在万辆左右,领先所在细分市场。而更重要的奇骏回归城市SUV主战场之后,以全新产品价值成为东风日产SUV产品线的旗舰。

“一个月前,新势代奇骏的正式上市与逍客‘伴飞’启动,标志着东风日产在SUV市场的阵地构筑完成,开始进入攻击阶段。”东风日产有关负责人介绍,“双子星”首战告捷有着内在的必然因素,产品联动、定位互补,以及强大产品力的支撑,是它们能够发力SUV市场的根基。

在SUV市场常见的“双子星”组合模式中,新势代奇骏和逍客开创了一种更合理、更完善的配合模式——定位紧密而不重叠,市场区隔明显却又互补,既实现了车型联动,又避免了同室操戈。

新势代奇骏是“城市+越野”的全能车型,它继承并提升了源自上一代奇骏的超强动力系统,弥补了现有城市SUV“只城市,不越野”的短板,X-Touch全感科技的智能化配置也极具领先优势。此外,新势代奇骏定价18.18万-26.78万元,也冲击现有主流SUV定价体系。而逍客作为日产欧洲设计中心的第一款产品,以Crossover风格为亮点,集SUV的底盘和性能、轿车的舒适性、旅行车的包容性、跑车的流畅元素于一体,成为国内首款跨界车型。

东风日产的创新营销也很有冲击力。自新势代奇骏上市起,逍客启动了“伴飞计划”,为消费者提供超越1.6万元的价值升级。消费者只要购买逍客,就能享受免费升级比所购车型更高一级别的配置。

在市场层面和产品功能上,新势代奇骏“城市+越野”与逍客的“时尚+跨界”形成了相互的补充和呼应。而在价格层面上,新势代奇骏18.18万元起、逍客升值“伴飞”,让二者有效区隔开来。这一“双子星”,形成了“价格不重叠、定位不冲突、结合更紧密”的火力均衡覆盖,大幅提升了市场竞争力。

(文/图 记者 陈志杰)

■相关报道

新奇骏《秘境》“开门红”

近日,融入了野外探险、极限生存、科学解密、明星真人秀等热门元素的新奇骏《秘境》,成为天津卫视目前收视率和排名双双第一的节目,迎来收视“开门红”。新奇骏《秘境》以体验野外生存、探索神秘奇观为主题。作为不可或缺的“主角”之一,新势代奇骏在前几期节目中,圆满完成了团队“先锋军”与“后援队”的任务,与四位明星成功穿越秘境。在新奇骏《秘境》中,新势代奇骏“本色SUV”的情感诉求也更加直观地传达给了广大观众。新势代奇骏“本色圈”,在节目中得到了践行。(陈志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