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骏派发布 天津一汽祭出新品牌欲力挽狂澜

提要:天津一汽发布了全新的品牌骏派,与夏利、威志品牌形成多品牌布局多线城市的发展战略。其旗下首款都市SUV骏派D60指向目前最热的小型SUV,旨在为新品牌打造一个良好的开局。全新品牌,全新定位,旨在有一个全新的开始,这对于久未有新作的天津一汽来说,是大旱逢甘霖。

5月28日,“骏·享·驰骋 天津一汽全新品牌发布会”在深圳举行,天津一汽在现有夏利、威志产品线的基础上,再打造一个全新的品牌骏派,其旗下首款都市SUV骏派D60也同步亮相。

骏派D60

多品牌战略全覆盖,不和夏利死磕

品牌发布会上天津一汽总经理田聪明表示:骏派产品将全面覆盖A0级SUV、A级车和A级SUV的细分市场,品牌定位在“夏利”和“威志”品牌之上。

天津一汽总经理田聪明

这样的多品牌战略很多的自主品牌都曾采用,但是收效似乎并不明显。但就目前天津一汽的现状而言,田聪明这样的曲线救国也是不无道理的。近两年,一汽夏利的销量持续走低,天津一汽早已不复当年风光,这对天津一汽以夏利为核心的销量体系的影响无疑是毁灭性的。

此后天津一汽又推出了威驰,但仍旧杯水车薪。救火上任的总经理田聪明,望着产品更新换代慢的夏利,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骏派的品牌定位和产品线

田聪明很清晰的知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时候与其和问题复杂的夏利死磕,不如新大锣鼓另开张,而且新官上任,三把火是必须要烧的。

虽然天津一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仁在此次品牌发布会上表示,夏利的产品研发仍在进行,这意味着天津一汽并没有放弃夏利。全新的骏派品牌弥补了夏利和威驰产品类型的缺憾,这样的多点进发也利于天津一汽的多类型发展,尤其是目前小型SUV大行其道,天津一汽自然想要分得一杯羹,所以我们就看到全新品牌的第一款车型骏派D60。

多线城市全面进发,骏派要进一线

田聪明表示,天津一汽在生产和管理方面做了充足的准备,陆续建成并投产的全新产品开发中心、全新动力总成基地、全新整车工厂和监察工厂,将为骏派旗下所有产品提供最强有力的品质保障。

这么大手笔的投入,自然凸显了骏派品牌不一样的定位。天津一汽在品牌发布会上表示,威志、夏利品牌因其定位原因,推广城市大多属于三四线地区,随着骏派品牌的发布,其主打城市SUV的理念也将带领天津一汽重回一线城市,我们从这次发布的D60也看到了很多的与众不同。

“十位一体”的主动安全配置

骏派D60由意大利宾法运用国际一流的设计语言完成整体造型设计,这样的风格更接近于合资品牌,新车看上去年轻时尚,非常符合现代人的审美。D60采用了CA4GA系列发动机和丰田2ZR发动机,前者是在丰田的原装发动机进行技术改良制造的,提供1.5L和1.8L两种排量。

现场领导合影

小型SUV热度不减,骏派D60可谓是顺势而为,非常有利于拯救市场信心。全新的品牌,全新的定位,旨在有一个全新的开始。这对于久未有新作的天津一汽来说,是大旱逢甘霖。骏派的诞生标志着天津一汽的产品系列由性价比驱动逐步转变成品质和技术驱动,是质的飞跃。田聪明在天津一汽的开山巨作,十分值得期待。(记者 杨昕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