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杨维志:八大方针助推北京汽车走向海外

提要: 作为北汽集团塑造“世界北汽”全面开拓国际化业务的战略平台,北汽国际未来将实施八大战略方针,力争通过3至5年的努力拼搏,在西亚、中亚、非洲、南美洲等地区设立区域运营中心,从而使北京汽车在全球实现人才国际化、市场国际化、产品国际化、品牌国际化、管理国际化的战略目标。

北汽集团展车

5月28日,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北汽集团成为本届京交会“战略合作伙伴”,及 “官方指定用车”单位。

北汽国际高级副总裁杨维志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作为北汽集团塑造“世界北汽”全面开拓国际化业务的战略平台,北汽国际未来将实施八大战略方针,力争通过3至5年的努力拼搏,在西亚、中亚、非洲、南美洲等地区设立区域运营中心,从而使北京汽车在全球实现人才国际化、市场国际化、产品国际化、品牌国际化、管理国际化的战略目标。

据杨维志介绍,北汽集团与2013年6月成立北汽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北汽集团海外业务战略平台,北汽国际肩负着推动北汽集团全球化产业创新布局的重大使命。北汽国际目前拥有五大核心业务:自主品牌整车和零部件产品出口,技术、设备、整车等进口,产品改装,境外投资,及国际合作。

“2014年,在继续完善管理系统的基础上,北汽国际还要完成三大任务:一是要完成三款新产品的海外适应性商改和认证工作;二是要落实增城和黄骅出口基地建设,确保满足2015年6月俄罗斯和南非项目运营要求;三是实现俄罗斯、南非、巴墨目标市场销售目标7500台。”

北汽国际高级副总裁杨维志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

杨维志在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表示,“计划到2020年,北汽国际要实现‘设立海外七大运营中心,并在30个国家设立当地化的管理机构’的战略目标。”

那么未来北汽国际的战略蓝图是什么?杨维志提出北汽国际将按照八个战略方针来开展工作完成目标。这八大方针分别是:“市场聚焦”、“产品聚焦”、“服务领先”、“全价值链的业务解决方案”、“合作伙伴驱动”、“全球化人才”、“全球化的数据管理平台”、企业文化。

如何具体部署这些战略方针政策呢?针对这一问题杨维志进一步解释了八大战略方针政策途径,首先第一个战略是“市场聚焦”,就是聚焦七大战略市场、四大集群工作。

第二个战略是“产品聚焦”,产品是企业智慧的结晶,目前北汽国际已经开始着手组建技术中心,来完成北汽国际对产品的话语权。

第三个战略是“服务领先”,做为北汽集团走出去,技术和质量上如果跟国际品牌暂时拼不过,那就突破售后服务,售后服务要让每一个客户都知道北汽BAIC这四个字母。将来北汽国际要出去要走两个品牌的道路,即双品牌,一个品牌是BAIC(产品品牌和企业品牌),第二个是贸易品牌,就像丰田通商一样。用双品牌解决一条路走不通的情况。

第四个战略是“提供全价值链的业务解决方案”,北汽国际公司是围绕汽车为核心载体的业务解决方案提供者。向国际合作者传授销售方式、服务方式等。比如南非汽车金融项目是通过金融方面来提供业务解决方案;在巴西设立产品研发机构以解决产品问题。北汽国际围绕微笑曲线进行工作,只有这样北汽国际发展才能名副其实。

北汽国集团室外展馆

第五个战略是坚持“合作伙伴驱动”,与合作伙伴的合作程度就决定了你的成功。明年,北汽国际要成立北汽国际全球战略咨询机构,邀请10-12名全球优质的合作伙伴组成一个咨询团队,定期会见,听取他们的意见、想法。

第六个战略是“坚持人才全球化”,人才的标准是看能否统领团队,能够号召大家。到2016年,北汽国际将会有380人的团队,能保证15%—20%的国际化人才即50—80人,只要有这些人才在,北汽国际就会战无不胜。

第七个战略是“建立一个全球化的数据管理平台”。未来全球的数据化管理非常重要。将来北汽国际将利用互联网的力量来完成数据化营销。

最后是企业文化,提倡“动车组文化”和“Faster Leaner Smarter ”理念。北汽国际正在组建一支更加国际化、多元化的团队。在北汽国际目前的团队中,已经包括了24%的海归。而北汽国际的所有小组织都将成为一节具备动力源的动车,形成我们的“动车组文化”。

谈起今年销售目标,杨维志信心满满的告诉记者,从2013年的销量及营业收入来看,北汽国际已经超额完成了既定目标。截止到2013年11月30日,北汽国际已经实现了年度订单7575辆的销量以及193578万元的营业收入。2014年第一季度计划销量4,300辆,实际完成销量为3,426辆,指标完成率为80%。其中:北汽国际计划3,200辆,实际完成销量为2,679辆,指标完成率为84%;北汽国贸计划1,100辆,实际完成销量747辆,指标完成率为68%。相信今年一定能完成销量目标。 (记者 龚磊)

相关资料:

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京交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全球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的服务贸易平台,并获得了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贸发会议、经合组织三大国际组织的永久支持,成为目前全球唯一涵盖世贸组织界定的服务贸易12大领域的综合型服务贸易交易平台,也是中国“对外开放”战略的窗口。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