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要的就是这个范 2013年度5款明星车型

前言:2013年度的热销车型很多,而在我心目中明星车型就那么5款,具体原因请听我娓娓道来。

上海 大众全新桑塔纳

售价:8.49--12.38万

每每提起桑塔纳,我脑海里都会情不自禁的浮现出那些泛黄的记忆:破旧的马路,斑驳的街角,以及方方正正的车型。这款融入中国大部分记忆的车型,正是在那个年代赚足了人气。而如今,当这款车型改头换面来到你面前时,我想没有人会拒绝它的目光。

在全新桑塔纳身上你很难在找到过去的一丝影子,融入全新家族DNA的设计,俨然一副标准的大众脸。内饰上虽说也经过了全新的设计,但新意不足,依旧是传统的布局,当然比老款车型无论是做工还是用料那是提升不是一星半点。

在配置上,全新桑塔纳也尽可能丰富,配备了ESP系统和电动转向系统后,在舒适性和稳定上提升了不少,满足日常所需已足矣。

动力方面,全新桑塔纳搭载了最新的EA211系列,采用铝缸体技术,发动机重量更轻,更省油。1.4L发动机仅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而1.6L发动机则提供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选择。

点评 :可以说全新桑塔纳既有改变又有传承。尽管低配车型在配置上有些寒酸,价格也有些许偏高,但各方面表现均衡,是一款比较实用的家用车型。

售价:12.39-18.59万

在我印象中,法系车除了造型上有些浪漫气息外,其余方面并没有特别的长项,而东风雪铁龙C4L彻底改变了我的想法,谁说浪漫的车型不出色呢?

东风雪铁龙C4L秉承了法系车的特点,车身线条流畅,比例协调。内饰方面让人眼前一亮,非常具有时尚气息,比之前的雪铁龙车型都要年轻。

当然,吸引我的不仅仅只有他的造型,操控性能也很出色,指向精准,很少出现转向不足,韧性十足的悬架能吸收掉大多数路面冲击,舒适性可圈可点。

空间方面也是东风雪铁龙C4L的长项,同级别少有的2710毫米的轴距,给他一个充足的空间。坐在车内就一个感触:大。

“1.6T发动机+6AT”的动力组合性能表现优异,最大功率可输出163马力,峰值扭矩达到240牛米。只不过售价没有什么惊喜。

点评 :东风雪铁龙在紧凑车型领域表现一直不温不火,东风雪条铁C4 L改变了这一局面。无论外观,配置,空间还是动力,都站的住脚。

售价:17.98-26.58万

长安福特新蒙迪欧可算是一匹黑马,在厮杀激烈的中高级车市脱颖而出,到底他具有什么过人的本领呢?

或许是那副大嘴使然,长安福特新蒙迪欧长着一副让人过目不忘的面孔。或许你觉得他有些凶狠,或许你觉得他太个性,也许就是这样的造型让他的识别度非常高。尤其是那双高科技的LED 大灯,不仅亮度高,而且安全性高,这在同级别车型中是绝无仅有的。

充满科技感的内饰也给长安福特新蒙迪欧加分不少,精致的细节和简约的设计大大增加豪华感。丰富的配置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尤其是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以及低速行车安全系统等安全配置的配备更让人眼前一亮,更为夸张的是后排气囊安全带,这项专门为坐在后排的乘客设计的配置仅在奔驰S级中出现。

动力方面,240马力的2.0T发动机搭配6AT变速箱唱主角,数据参数相当漂亮,而1.5T车型性能表现也相当不错,强于很多同级别2.0自然吸气车型。

点评 :新蒙迪欧没有明显的短板,并且消费者用中级车的价格就能体检到更高级别车型的感受,这大概是它最热销的根本原因。

售价:19.38-27.58万

黑马车型不止蒙迪欧一款,长安福特翼虎也算其中一个。说起我对长安福特翼虎的关注还是源于他的“断轴"事件,当时这件事闹得沸沸扬扬的,最后以厂商宣布召回而告终。原以为这件事会给福特翼虎的高人气降降温,而事实上并非如此,翼虎的销量还是保持着增长,可见这款车型本身还是有一定的魅力。

福特翼虎与福克斯一样诞生于福特的C级平台,在他身上你或多或少能找到一些福克斯的影子。他的长/宽/高分别为4524/1838/1695mm(带行李架),轴距为2690mm,车内空间比较宽裕,头部空间还有腿部空间还是比较充足。

国产翼虎最大的亮点在于配置方面,其中新车在安全性配置中标配有弯道智能扭矩分配、电子行车稳定系统、前排双安全气囊、膝部气囊、HSA坡道起步辅助等主流配置。而部分高配车型还具有行车道保持以及自动泊车系统等高于同级别其他车型的亮点配置。

基于轿车平台的他拥有良好的操控和运动性能,动力方面提供两种选择,其中1.6L GTD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7马力(130kW),峰值扭矩达到240N·m;2.0L GTD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则可输出242马力(178kW)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为350N·m。

点评 :作为一款充满活动的城市SUV车型,福特翼虎确实做到了面面俱到,性价比也比较高,看来他的热销绝非偶然。

本文转载自汽车口碑网,原文地址为:http://news.chekb.com/daogou/506108_1.html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