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以大为尊 试驾东风日产天籁·公爵

中国人喜大,在传统意识办事要大气、做人要大方、居室要宽大。对于买车这么有面子的事情更是马虎不得,迎来送往亲戚朋友和客人,面子更大。

所以,中国人对乘坐空间的需求处于全球最高的水平也就不足为奇了。自从多年前大众和奥迪为中国市场破例提供加长版本的车型后,就连最有坚持的宝马今天也放 下架子,在研发初期就把加长版本列入规划,几乎所有的汽车厂商都在认真的考虑为中国市场而加长,因此,加长125毫米的天籁·公爵的出现也可以说是顺理成 章。

如果说普通版本天籁的后排空间算得上宽敞的话,那么天籁·公爵的后排绝对算得上奢侈。加长的125毫米空间全部贡献给了后排尊贵的乘客,再加上头顶上前后 两扇天窗,让天籁·公爵的后排乘坐空间显得巨大,再配合视觉舒心的米色内饰,使得天籁·公爵的后排开扬感非常好。这样,天籁·公爵后排座椅的膝部空间不仅 在同级别车中遥遥领先,也让不少加长轴距以后的中大型车都悄悄地捏了把汗。

除了加大空间以外,谙熟中国人偏好的日产将天籁·公爵打 造成了一个移动的头等舱。刚坐到后排,头部往靠背上一靠,就能立刻感觉到柔软包裹的头枕,十分贴合颈部的曲线,头枕两边折起的侧翼也保证在旅途中安睡后有 一个得体的睡姿。在后排的中央扶手上,集成了后排独立控制系统,除了可以独立控制座椅加热通风功能之外,还可以对空调、音响、后排遮阳帘进行控制,尊贵感 十足,看到天籁·公爵能有如此丰富的配置,忍不住想点按一个“赞”给它。

坐到天籁·公爵的驾驶位,手握方向盘,首先是惊喜的发现方向盘后面竟然有两片长长的弯刀型换挡拨片,如果在一辆性能车上,我一定会对它爱不释手。不过在一 天往返300多公里的试驾线路途中,我只是象征性的用过两、三次,之后就完全沉浸在天籁·公爵豪华的氛围中了,再伴随着车厢内布置的13支BOSE扬声器 播放出的交响乐,拨片换挡的“娱乐性”就彻底被遗忘了.

不过,这不是说天籁·公爵是一辆没有驾驶乐趣的车。在很多人的眼中,这种四平八稳的老板座驾不需要有驾驶乐趣,在后座上翘着腿的老板、领导,让你不会有任何激情的驾驶欲望,这是一定的。不过天籁·公爵的驾驶乐趣,在于对行驶质感的完善调校。

天籁·公爵搭载的QR25DE发动机提供了不错的平顺 性,怠速平稳,即使是全油门急加速的时候也表现得从容不迫。当然,优秀的平顺性除了发动机的调校之外,CVT无级变速器也功不可没。带有7个模拟档位的无 级变速器没有换挡的顿挫,也没有急加速时转速先有而车速慢半拍的情况,平顺得无可挑剔,针对舒适的调校风格已经让日产的工程师们摸索得炉火纯青。

除了驾驶风格调校得平顺、沉稳之外,天籁·公爵还装备了许多驾驶辅助功能,一来提升驾驶安全,二来在配置上与更高级别豪华车型看齐。对于5米长的车身的天 籁·公爵来说,在城市里泊车确实增加了不少难度,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提供车身四周的实景影像,让抢车位变得更加容易。此外,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和并线 辅助的帮助,在没有使用转向灯并线或者疲劳驾驶时可以用蜂鸣声提示司机专注驾驶,保证全车乘客的安全。

天籁·公爵的出现,充分迎合了国人消费的习惯和偏好,在空间、配置、安全方面都不惧同级别甚至更高级别的对手,与很多以高配置示人但价格也高的离谱的“作秀”车型相比,天籁·公爵,升级配置和加长轴距表现更具诚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