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暗访京城奇瑞4S店:服务差异较大

马朝军:带领隆晟骏达售后服务团队获得过上汽通用五菱2011年度宝骏汽车优秀服务奖;首届宝骏汽车“伙伴服务”比赛优胜奖;2012年度宝骏汽车最佳服务奖。

暗访时间:

11月15日下午

使用车辆:

奇瑞风云

随行售后专家:

宝骏隆晟骏达4S店售后总监马朝军

上周,记者在售后服务专家的陪同下,与奇瑞车主刘先生一同暗访了两家奇瑞4S店。两家店在售后服务的规范程度和水平上差别较大。

冀东龙店 接待不符流程

11月15日下午,记者、车主和售后专家一行来到奇瑞冀东龙4S店,为车辆进行安全检测。车辆进入该店大门后,没有发现引导员和清晰的指示标志,车主到维修接待处后找到服务顾问。一位服务顾问简单询问车主的需求后,未做环检、登记,即要求车主自行将车开至维修车间。

车辆进入维修车间后,服务顾问向一位维修人员简单介绍了检测需求,维修人员随即开始为车辆进行检测,内容仅包括车辆的发动机和底盘等部位,用时不到30分钟。在此过程中,服务顾问未再出现,也未引导车主去休息。检测完毕后,维修人员告知车主可以离开。维修车间内各种维修工具的摆放有些杂乱。

■ 售后经理看售后

“流程有待规范”

马朝军:该店各项服务几乎都未按照流程进行,人员管理松散,服务顾问缺少与车主沟通,常规登记也没有做,因此各项流程都有待规范。

雅胜天成店 维修车间干净整洁

下午3点左右,记者和车主一行又来到了奇瑞雅胜天成4S店做保养。在此之前,车主已接到该店服务顾问的电话,提醒车辆应该进行保养。

车辆进店后服务顾问上前迎接,并按照流程进行了检查、登记,并详细告知车主打折、优惠项目,以及预计保养所需花费的时间。随后,服务顾问将车主引导至休息区。休息区很安静,透过休息区的玻璃可清晰观察到维修车间情况。维修车间很干净,并且每辆正在维修的车辆前都有两名维修人员。随后,车主一行进入维修车间查看车辆维修情况,维修人员针对车主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解答。大约1个半小时后,服务顾问到休息区通知车主可以提车检查。

■ 售后经理看售后

“硬件设施完善”

马朝军:该店所执行的各项基本服务流程较为规范。同时,该店硬件设施也比较完善,并保证了相对舒适的店内环境。

采写、摄影/新京报记者 张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