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设计革新——试驾2014款福瑞迪

作为改款车型,2014款福瑞迪(以下简称新福瑞迪)在造型设计上的革新还是显而易见的。

■ 2014款福瑞迪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560/1775/1460 轴距(mm):2650

发动机(L):1.6 最大功率(kw/rpm):90/6300

最大扭矩(Nm/rpm):155/4200 变速器:5挡手动/4挡手自一体

采写/摄影 新京报记者 梁静晶

家族基因突出

新福瑞迪的改动元素仔细去品味与K3十分相像,这也是起亚新的“Design KIA”设计理念。新福瑞迪采用了重新设计的前脸和尾部,起亚家族的特质和基因感更加凸现了。其融入了当下的流行元素,抛弃蜂窝形中网,并且大灯上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

新福瑞迪侧面与现款保持了高度一致,但更向外延伸的后保险杠让它的车身长度增加了30毫米,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其在同角度上都能更加具有立体感。新福瑞迪最让人满意的变化是16英寸的镜片抛光轮毂,轮胎改为锦湖205/55R16规格。

相比前脸,重新修饰的后尾灯设计更讨巧。现款尾部过于平直的造型略显呆板,新款圆润立体了许多。后尾灯总体形状与现款并未有很大变化,但是侧面的突起设计与K3相同,增加了尾部的立体感,更加耐看。对于现款的低调,我还更喜欢新款的尾部造型。尾标上的红色“R”并不是我们传统认知所代表的运动性,这个R在新福瑞迪上代表着“革新”“改变”。

全系标配电子防盗

如果说外观的小打小闹不足以打动你,那么作为一款实用的紧凑型车,配置和空间则是它的最大内涵。新福瑞迪内饰上采用更加鲜明时尚色调,包括双色内饰,更加符合年轻家庭的视觉审美;高配车型提供了定速巡航控制;水温表改为指针显示,这点设计比较人性化,白色光源也显得没有那么浮躁。

配置提升也是新福瑞迪的一大亮点,其全系标配的发动机电子防盗系统提升了车辆安全性,高配车型配备的电子稳定程序及电动助力转向,以及自动挡车型新增的方向盘换挡拨片,提升了安全性和驾驶乐趣。但后排坐椅依旧与现款相同,无法调节高度的头枕,没有中央头枕,在这些舒适度的提升方面东风悦达起亚还需要给我们更多的改变。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