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外版进口车购买时物美价廉 使用中举步维艰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来,中国反垄断调查渐渐波及进口汽车、国产合资汽车和4S店售后服务,其中,进口汽车涉嫌靠垄断牟取暴利引起广泛关注。

很多消费者出于个性化追求等考虑,哪怕花大价钱,也要买进口车。可在如今的进口车市场上,各种规格的车辆可谓鱼龙混杂,这让不明其中奥妙的消费者头疼不已。因为按照生产产地不同,进口车可以分为有美规车、中规车、中东版、欧洲版等不同版本的车型,也就是针对不同地区市场,有不同的车型。这其中“中规车”就是针对中国市场的。

详细的说,中规车是专为中国地区设计的,更适合中国的油品、道路、气候等。此外,不同的车型在车身的外观、内饰上也有区别,当然,价格也不会不一样。

现在有不少消费者会选择“非中规”车型,但是在国内很容易遭遇到售后服务、甚至政策法规的瓶颈,也就是买起来容易,用起来难。那消费者应该如何选择呢?

进口车往往价格不菲,而且不论哪种版本,进口车在国内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买起来容易、用起来麻烦”的情况。

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韩峰秘书长今天就跟记者说了一件进口车上牌难的事:

韩峰:我们在深圳的经销商,订了一款车,尺寸超过六米了,在广州上牌就只能上黄牌,上不成蓝牌。就没有一个合法机构来鉴定它,我们也通过当地质检等部门出具了证明,但是还是不行,消费者就只能退车。咱们国家相关制度还是不完善,比如你美标车买了以后如果出现三包问题,谁给你退啊?退到哪啊?

除此之外,各种不同进口版本的豪车因为销量不高,售后服务质量标准不一、良莠不齐。虽然有业内人士说,美规车在保修期出现问题是小概率事件,但是消费者还是很容易吃亏。

韩峰:基本上这些进口车都会出现伤害消费者权益的问题。被砸什么的,一般可以换,但是进口车就会出现问题。现在很多进口企业、进口商,会尽可能的在一个地区设立一个中心站,委托维修,但是配件怎么弄啊?保险公司都没法给你算这个价格多少钱。所以买这种车风险比较大。

目前,不同厂商的全球联保政策并不一样。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顾问杜芳慈认为,厂商既然卖了车,还是应该想办法解决相关问题。他也提醒消费者,在选购进口车时,要尽量弄清楚车辆在当地的上牌情况和服务网点情况,而对于汽车进口商来说,一定要弄清楚当地的法律法规。

杜芳慈:进口车里,美标车、欧洲体系的、日本的等等在性能差别上和国内的车型上差不多,因为都是一个公司出来的嘛。但在法律上要满足中国的情况。中国的法律和法规和美国的是不一样的,在美国转向灯是红的,但是在中国必须是黄的,进口这样的车辆还有违反中国安全标准的问题,经销商在进口车辆的时候一定要熟悉各国的法律法规和制造厂所做的声明。 (记者 庄胜春) 游戏机厂家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