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北京交通委:“打车难”现象初步缓解

出租车调价以及后续一系列组合拳,对缓解北京“打车难”有何成效?市交通行业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的一个结论,昨天被正式披露——经过出租车调价、设置扬招站、统一叫车平台等措施,“打车难”现象初步得到缓解,出租汽车服务质量投诉下降。这也是本市政府部门首次就治理打车难的措施效果发出正式表态。

近两年来,北京“打车难”现象日益凸显,相关投诉居高不下。自今年年初,本市陆续出台多项措施缓解“打车难”,包括设立600处扬招站,统一96106叫车平台,试图改变出租车“扫街”的现状,鼓励市民电话预约叫车,以此降低出租车空驶率。同时,加强对企业的管理,要求提高双班车出车率,将企业对出租车的无限经营权转为6年。而系列措施中,最重要也最受市民关注的,恐怕就是提高出租车价格,通过经济杠杆调节供需量、提高出租车司机的积极性。系列综合措施实施后,根据近期的调研,早晚高峰“打车难”有所缓解,出租车司机收入提高,出车率增加。

在刚刚召开的交通行业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市交通委首次表示,通过实施综合措施,“打车难”现象在措施实施初期已的确得到缓解,出租汽车服务质量投诉下降。据了解,调价后出租车投诉量下降4成。

此外,市交通委表示,今年上半年交通运行总体平稳。市交通委负责的投资任务完成80亿元,占全年任务的38.8%;公共交通客运量增长5.5%,轨道交通最高日客运量达到1032万人次,公交吸引力进一步增强。另外,工作日高峰时段交通指数5.0,处于“轻度拥堵”等级。

市交通委主任刘小明表示,今年将高度关注新机场、京津三通道等重要项目的前期工作进展。(记者 陈琳) 北京租车公司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